昨夜今晨:当当网防疫不力被约谈 三星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猎豹应用被谷歌下架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23/09:46
  • 2020年2月23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当当网被约谈最新进展:员工1人确诊,66人被隔离

    据中关村在线报道,当当网时间在网络上引起了轩然大波,根据事件报道来看,除了当当网被约谈之外,目前已经确认当当网员工中1人被确诊。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艳林介绍,针对当当网确诊病例,北京市第一时间约谈了当当网,该事件为北京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敲了一记警钟。

    在今天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张艳林回应表示,北京市发改委第一时间会同朝阳区约谈了当当网负责人,要求其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全面查找防控工作流程中的漏洞并立即整改。

    张艳林介绍,当前,北京市部分行业企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但疫情防控仍是头等大事,复工复产的前提是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此前2月16日,当当确认公司有员工的母亲确诊新冠肺炎,公司在当日召开了全员电话会议向员工披露情况。该员工作为密切接触者仍未确诊,但2月18日晚上已向当当报称自己发烧,当当在疾控中心表示不做停工建议的情况下,随即通知全员从19日起在家办公。

    当当网深夜澄清:遭谩骂攻击 要避免错误信息引发恐慌

    据新浪网昨日晚间消息,当当网因出现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造成现有66人被隔离观察,其随即被北京政府部门约谈。当当网发布澄清,称该事件在媒体上发酵,引发谩骂和攻击。理解疫情期间,大家心绪复杂,要尽量避免错误信息引发恐慌。

    以下为当当网澄清内容:

    昨天21号北京市疾控中心发布会介绍病例情况,我司员工的案例,在就诊、确诊、上班天数等方面,有误差、误读,在媒体上发酵,引发对我们的谩骂和攻击。我们与疾控中心、属地政府沟通后,向大家做出澄清:

    一:员工母亲为2月13日就诊、15日确诊,而非13日确诊。

    二:员工于10-13日上班三天半员工,并非复工9日被确诊。

    三:员工上班的几天时间,本人无不适,她没有在医学观察期上班。

    具体事件发生的时间顺序,请参考我们给员工的沟通信。

    我们理解疫情期间,大家心绪复杂。我们要尽量避免错误信息引发恐慌。恳请贵媒体,讲述事实,安定民众情绪。

    三星韩国公司一员工确诊新冠肺炎 手机工厂暂时关闭

    据澎湃新闻报道,韩联社消息称,昨日三星电子表示,该公司位于韩国东南部城市龟尾(Gumi)的一家智能手机工厂有一名员工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随后,三星电子暂时关闭了这家工厂。三星表示,该公司计划在周日前完成这家工厂的消毒工作,并在周一恢复工厂的运营。

    三星表示,与该病毒患者接触的员工已将自己隔离,以防止冠状病毒的传播。

    三星一位官员表示,暂时停产不太可能影响智能手机的生产。

    据悉,龟尾工厂生产三星的旗舰智能手机,包括Galaxy Z Flip可折叠智能手机,这款手机刚刚上市销售。

    两天前,韩国存储芯片大厂SK海力士表示,该公司位于韩国京畿道利川工厂的一名新员工,曾与大邱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公司出于最安全考虑,所有与该员工有接触的人员全部隔离,共计800多名。但海力士这家工厂继续正常运转。

    猎豹移动产品被谷歌下架:股价跌17% 市值降至4亿美元

    据新媒体雷帝触网消息,谷歌日前移除近600款安卓应用,并禁止其开发者进入Play软件商店及其广告联盟服务。此举是作为大规模打击广告欺诈和智能手机骚扰广告(即广告展示太具进攻性,对用户体验造成严重影响)计划的一个举措。

    猎豹移动在谷歌此次行动中遭遇到重创,2019年的12月,谷歌删除了猎豹移动公司的一个违规应用,但允许猎豹继续在软件商店提供其他应用。

    截至目前,猎豹移动在谷歌Play商店中的包括大约45个应用软件的整个产品线被移除,并且这些应用软件不再提供谷歌广告联盟展示的广告。

    有业内人士估计,猎豹移动可能20%的营收会受到冲击。受此影响,猎豹移动今日收盘股价大跌16.94%,市值缩水到4亿美元。

    猎豹移动今日回应称,让其遗憾的是,谷歌美国团队的合规标准并未提前告知,“我们是在积极整改的情况下,依旧被谷歌单方面全面下架。”

    猎豹移动称,还在积极向谷歌总部申述,希望他们能够指出具体问题给出具体要求,能够针对产品采取惩戒措施,而不是针对公司实行一刀切策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