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今晨:传华为24日将发5G中端芯片麒麟820 比亚迪投产医用级免洗消毒凝胶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2-21/09:39
  • 2020年2月21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华为官宣将24日将发布全新芯片 或为5G麒麟820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下午,华为麒麟官方推文宣布:“为了更好地联接未来智慧,麒麟芯片家族即将迎来新成员”。官方称,此颗全新麒麟芯片将在2月24日晚21:00举办的华为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上发布,这也是华为首次以线上形式,举办高规格的新品发布会。目前来看,该芯为麒麟820的可能性相对比较大。

    据此前媒体报道,麒麟820芯片可能采用Cortex A76架构,关于具体工艺也没有确切消息。有消息称麒麟820可能会采用台积电6nm工艺,业内人士称麒麟820最快可能会在今年5月或者6月份量产,而台积电6nm计划是在年底放量,所以猜测麒麟820有可能是采用7nm工艺。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华为在移动通信终端产品上尚无基于5G的中端芯片,而5G SoC仅麒麟990 5G一人对战当前的高通865/765G、三星980和联发科天玑1000系列,所以以当下市场环境或催生海思中端麒麟5G芯片产品问世。

    比亚迪投产医用级免洗消毒凝胶 日产30万瓶

    比亚迪2月8日宣布援产口罩、消毒液,仅8天之后,其医用级免洗消毒凝胶就实现量产,首批下线的消毒凝胶已于2月16日当天发货,优先提供给了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比亚迪口罩则在次日正式量产下线。

    据负责该产品研发、生产工作的比亚迪中央研究院院长宫清介绍,比亚迪免洗手消毒凝胶是以乙醇为主要杀菌剂,乙醇含量大于70%,配以水性高分子凝胶材料以及甘油、水及香精等制备而成,同时具备消毒、杀菌、抑菌及护肤功效。

    宫清称:“为了让产品早日量产,尽到作为民营企业代表的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亲自挂帅,成立了产品研发和生产小组,大家夜以继日,攻坚克难。公司生产消毒凝胶的任务是1月31日下达的,2月6日,我们产品就研发成功,2月12日第一条生产线正式完成设备组装,也就是说,正常需要2个月才能完成从购买到组装的生产线,比亚迪仅用13天就保质保量完成了。”

    目前,比亚迪免洗手消毒凝胶已顺利获得卫生许可证,并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同时工厂具备随时扩大生产的能力。2月20日,比亚迪又宣布补加消毒凝胶生产线,将原计划日产10万瓶的产能扩大至30万瓶。

    此外,比亚迪还同步供应工业用桶装84消毒水,满足特殊时期对于相关物资的需求。

    微软宣布2020年将推出Android和iOS杀毒软件

    据新浪网报道,微软今日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将为运行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移动操作系统的手机和其他设备推出Defender杀毒软件。微软此举也是向使用其他公司移动产品的消费者销售产品的最新努力。

    近年来,微软将Office引入了Android和iOS平台,收购了广受欢迎的移动键盘应用SwiftKey,并基于2014年收购的《我的世界》游戏推出了新的手机游戏。去年,微软还推出了自己的双屏Android手机。

    虽然苹果和谷歌对他们的应用商店严格审查,以防止恶意软件的出现,但这并没有阻止微软加入进来。微软副总裁罗布·莱弗茨(Rob Leffert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它们相当安全,但相当安全并不等同于安全。恶意软件确实出现在这些平台上。”莱弗茨还称,更重要的是,移动设备可能会让人们受到网络钓鱼的攻击。总之,Defender可以帮助人们免受此类攻击。

    据微软高管安德鲁·康韦(Andrew Conway)预计,全球安全市场规模高达800亿美元。微软2006推出了自己的杀毒软件Windows Defender,去年更名为“Microsoft Defender”。

    联想发布第三财季财报 杨元庆称疫情影响不大 3月产能全部恢复

    据新浪网报道,昨日下午联想发布了19/20财年第三财季业绩。从业绩表现来看虽然第三财季受到了英特尔芯片供应短缺的影响,但联想的营收和净利润仍实现了增长:营收993亿人民币;净利润实现18.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

    新一财季,联想与其他企业一样,面临着突发疫情的影响。对此,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详细解答了疫情对联想供应和需求的影响。他表示到目前为止联想除了武汉和成都工厂之外,其他工厂基本上恢复了生产;而在需求侧,虽然中国市场有短期影响,但联想75%的海外业务并未受到影响,甚至需求非常旺盛。因此,杨元庆表示疫情对联想影响较小。

    据其估计,2月底,联想深圳工厂可以100%恢复产能,合肥可以70%恢复产能。而这两个工厂都是联想笔记本电脑和PC、数据中心、服务器的生产主力,对联想恢复正常生产至关重要。

    “我们有信心,在下个月中或末可恢复生产达到100%的产能。”杨元庆表示。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对未来中国发展很乐观,他表示:“危难时刻更显责任担当,危机之下必藏转机、商机,让我们以变制变,共克时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