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1月份销售数据公布 逆势上涨隐患犹存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2-20/15:40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0日消息   本田刚刚公布了2020年1月在中国终端汽车销量。尽管一月末受疫情影响, 消费者的购买意向大大降低,但是本田汽车销量倒是非常坚挺。数据显示,2020年1月,本田在华销售汽车149863辆,同比增长9.8%。

    20171106130253138

    从具体数据来看,广汽本田2020年1月终端销量为7.6万辆,同比微增0.6%;其中雅阁、凌派两款轿车以及另一款SUV缤智都实现了月销过万的成绩。东风本田2020年1月终端销量为7.4万辆,同比增长21.3%;其中思域、本田CR-V和XR-V同样销量超过1万辆。

    能够在汽车整体行业下滑,并且疫情爆发的情况下实现销量上涨,主要还是依靠雅阁、思域、CR-V三款车型老牌车型,要知道上述三款车型月销量均超2万辆。

    w900_h639_ce79c24266c94e1989d221afd019559f

    本田2020年将继续扩大电动化产品布局,包括推出凌派锐·混动等混动车型。目前本田在华产能为125万辆,今年计划提升至137万辆。像第四代飞度、思域两厢等车型也将引入国内。

    尽管本田在2020年初非常困难的情况下还能实现销量上涨实属不易,不过我们也要看到数据背后的一些隐患。首先在电动化方面,本田的混动技术非常前进,但是插混和纯电动车型基本没有,这与国内政策相悖,对于那些限行限购的大城市用户来说很不友好。

    1557730838697

    另外一点就是思域在中保研的测试中B柱断裂,危及成员生命安全。在中保研公布思域成绩的时候,这家机构还不被广大消费者熟知,不过在神车帕萨特也被中保研完虐后,帕萨特一月销量已经跌出轿车榜前十五,证明消费者越来越重视汽车安全,而思域B柱撞断的成绩总归是其污点之一,保不齐会有消费者因为这一点而放弃思域转而购买汽车车型,这将直接影响到本田今年在华的销量表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