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发布全新多功能概念车 方舱式的移动胶囊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2-20/12:04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20日消息   在电动化和自动驾驶越来越普及的背景下,未来的汽车是什么样的?行业普遍认为应该是在保证现有汽车所有功能的基础上,零排放、零事故、零拥堵。捷豹路虎用他们最新发布的多功能概念车--Project Vector给出了答案。该车将展示捷豹路虎对未来智能网联和电气化出行的愿景。

    005Cp7TNgy1gc2n9pevtpj31900u0tep

    这款名为Project Vector的概念车长度达4米,其整体造型并不像传统的乘用车,而采用方型舱式设计。该车采用纯电动驱动形式,并不需要发动机,电池和电机布置在平整的底盘下,如此一来车内空间就变的非常充裕,车内座椅提供多种布局方式,可人工驾驶也可实现自动驾驶。该车拥有多种用途,可被当做私家车,不过其最大的使用场景应该是共享出行领域。

    005Cp7TNgy1gc2n9pcuiqj30lc0e8jsy

    捷豹路虎计划将于2021年底在私家车和共享出行领域等推出智能出行试点服务,这项服务首先会在英国考文垂街道上进行上路试验。未来城市出行将是共享汽车与私人汽车再加上公共交通的多样化局面,Project Vector这样的车被当做私家车或是共享车都比较合理,如果座位排布的再紧密一点,勉强也能充当短途的公共汽车,不过这样的方舱设计虽然非常科幻而且空间利用率极高,但是没有发动机舱作为缓冲,发生碰撞后的安全性还是得打上一个问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