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Model 3就靠它了? 比亚迪汉亮相工信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2-19/15:09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9日消息   在1月11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称,比亚迪开发的“刀片电池”将于2020年3月份在重庆工厂首次量产,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将搭载在2020年6月上市的新车“汉”身上。近日,工信部发布最新一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包含了比亚迪生产的比亚迪牌7009BEV1纯电动轿车。经比亚迪证实,该款汽车正是首个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EV纯电动轿车。

    20200218851224

    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基于方形铝壳电池,将电芯扁平化,且减少电池外壳中横梁、纵梁的使用,使得更多单体电芯可布置在电池包中,这一操作可将电池包空间利用率从原先的50%提升到60%以上。比亚迪专利显示,公司刀片电池长度最长可达2500mm,是传统普通磷酸铁锂电池的10倍以上,极大地提升电芯的成组效率。电池包利用率提高10%左右,体积比能量密度大幅提升10%至20%,减少铝壳物料成本,成本下降20%至30%,并且具有高安全、长寿命、散热快等特点。

    1579165190735

    比亚迪汉采用了“前圆后方”的设计理念,前段越“圆”,能让气流在冲击到车上时实现快速贴合车身的效果,而车尾越“方”让气流在流经车尾时能够更快速的离开车身,从而获得较低的风阻系数。纯电动汉EV车型对Dragon Face设计语言做了些许调整,换装封闭式中网,前大灯组变得锐利修长并与中网紧密相接,前包围上的线条删繁为简,整个车外观设计非常前卫科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