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企业复产用工需求 全国道路运输有序恢复运营 高速解封免收通行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20-02-17/18:16
  • 驱动中国2020年2月17日消息   疫情当前,如何做好春节返程的疫情防控工作极为重要。近日,交通运输部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协调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做好客流研判、道路运输和城市公交保障等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采取有利措施保障返程运输工作,更好服务企业复产用工需求。目前,已有部分省市恢复了道路客运,各地高速公路也恢复通车,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W020171020598069254045

    截至目前,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湖南、广东、重庆、四川等9个省份已有序恢复省际道路客运,17个省份有序恢复省内道路客运;河北、辽宁、吉林、安徽、江苏、福建、山东、河南、湖南、广西、云南、甘肃、宁夏等省份的26个地级市、27个县级市恢复地面公交运营;在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41个城市中,33个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正常运营。

    2月3日至2月11日,交通运输部先后印发《关于统筹做好春节后错峰返程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全力做好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全力做好农民工返岗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从部级层面指导地方科学制定交通运输恢复方案。另外,交通运输部指导各地在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返岗包车组织工作。

    另外,为加强公路保通保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2月15日,经国务院同意,交通运输部宣布: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都属于免费范畴,免费对象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 。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