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视觉中国公告已处理违规图片 联发科发布Helio G80

  • 来源: 互联网   2020-02-04/09:38
  • 2020年2月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广州首次在门把手上测出病毒核酸 家居清洁要注意

    据广州日报报道,日前,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监测中,在一名确诊患者家中门把手上发现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核酸,是广州首次在外环境中发现,提示市民应更注意手卫生。市疾控专家提醒,日常家居细节中,有许多可能造成病毒间接传播的途径,容易为人所忽略,如手机屏幕、电脑键盘、水龙头等等,都需要日常清洁。

    “随着我们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不断深入,现在知道病毒主要是通过飞沫传播,也有接触传播。”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周斌介绍,接触传播包括直接接触传播和间接接触传播,直接接触即直接接触到感染病例,会对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排查。

    而对于普通社区居民,风险更多来自于间接接触,“如果病毒附着在物体表面,自己的手触摸到被污染的物体表面后进食、揉眼睛等动作,可能会造成自己感染。”

    在日常家居环境中,手机、电话、鼠标键盘、电灯开关、水龙头、门把手等,都是经常触碰的地方,但卫生情况又经常被忽略,造成潜在的间接传播风险,需要高度重视。

    涉肺炎疫情违法违规行为 腾讯处理12937个账号

    据快科技报道,2月3日,腾讯公布了对涉肺炎疫情违法违规行为打击情况。据报告显示,截至2月2日24时,腾讯守护者计划团队移交用户举报线索并协助警方抓获诈骗嫌疑人108名;腾讯110及腾讯举报中心处理涉疫情相关违规账号12937例;腾讯新闻较真平台为用户提供辟谣服务超3.61亿次。

    据了解,在全国各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之时,腾讯公司安全团队也成立专项组,对利用肺炎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贩卖/宰杀野生动物、传谣/造谣以及恶意言论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并在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小程序的“投诉"渠道和"腾讯110"中开通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违规行为的专项举报入口。

    视觉中国:已对网站违规图片、视频集中清理下线

    据新浪科技报道,昨日下午,视觉中国网站已恢复访问,此前公司网站全面开展自查整改,暂停运营。2019年12月10日,视觉中国公告称,落实有关管理要求,公司网站自即日起开展自查整改,整改期间网站暂停服务。截止目前,公司尚不能准确预计自查并完成的时间,公司正在按照管理要求认真、积极履行内容自查工作。

    昨日晚些时候,视觉中国发布公告称,整改期间,公司对网站违规图片、视频进行了集中清理下线,目前公司网站恢复试运营。

    联发科发布Helio G80芯片:主要面向游戏手机市场

    据本网站内报道,此前,联发科推出了Helio G90和G70。而现在,联发科再度带来了Helio G80芯片,一款面向游戏手机市场的芯片产品。据外媒报道,联发科昨天发布了Helio G80芯片。和Helio G70芯片一样,Helio G80采用12nm工艺,并采用了2+6“Big.Little”8核心设计:2颗Cortex-A75大核(频率最高2.0GHz)+6颗Cortex-A55小核(频率最高1.8GHz),整体性能比G70有小幅提升。

    此外,Helio G80芯片支持HyperEngine游戏引擎、最高8GB LPDDR4X内存,可以在监测到网络连接慢时,智能切换LTE和Wi-Fi,另外还支持语音唤醒、多摄像头、硬件级电子防抖、滚动补偿等。需要特别指出的是,Helio G80不像G90那样集成独立APU。

    误把油门当刹车有救了 丰田发布全新系统解决:可自动判定

    据快科技消息, 外媒报道称,本周一,丰田发布了一个紧急安全系统,该系统利用大数据,当判定驾驶员误踩油门的情况下,将不会加速。从今年夏天开始,丰田将于日本率先在新车中推出这一“油门抑制功能”。

    该系统是对日益老龄化的日本交通事故的响应。在本日,经常有老年人司机将油门误当作刹车踩。

    政府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日本道路上的知名交通事故,有15%是75岁以上驾驶员引起的。该报告还积极鼓励老年人放弃驾照。

    丰田宣布这一消息之际,全球汽车制造商在致力于开发全自动驾驶汽车,在主动安全功能上进行了大量投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