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武汉疫情,两千万网友在线“监工”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张良   2020-01-29/21:34
  • 驱动中国2020年1月29日消息  随着各地启动疫情防治一级响应,面对严峻的形势,这个春节,大多数网友响应号召纷纷宅在家中,随时通过网络了解最新的疫情情况。

    作为疫情重灾区,武汉决定效仿非典时期的小汤山模式建设雷神山、火神山两座应急医院,用于集中收治肺炎患者。宅在家中的网友们这两天也终于找到一件排解无聊的事情。央视频联合中国电信对两座医院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直播,根据数据显示,28日晚(大年初四)有超过2000万网友通过直播当起了“网络包工头”,在线“监工”两座医院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129213018

    在一线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施工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争分夺秒,直至深夜,现场仍然是灯火通明,为构筑起生命通道与时间赛跑。而广大的网友们亦或是牵挂疫情,亦或是好奇施工现场,也有可能是长期闷在家中实在无事可做,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关注建设的进展。

    微信图片_20200129213114

    曾经七天七夜建造起来的北京小汤山医院,是一所特殊时期的特殊医院。这座占地2.5万平方米的临时建筑,收治了全国七分之一的非典病人的医院曾被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称之为:“世界医疗史上的奇迹”。现在,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考验,各地也相继仿照小汤山模式用最快的速度建设,昨日,已经完成历史使命的小汤山医院也开始重建,有望在近期重新使用。

    面对灾情的肆虐,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全国上下都在齐心应对,普通人能够做的就是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阻止疫情蔓延,假期减少外出,像是“网络监工”这样的活动,一方面能够了解疫情的情况,一方面也会让宅在家中的时间不会太无聊,在直播中也能为更多的人加油鼓劲,甚至还有不少的段子,也体现了出我们面对困难时的乐观精神,相信在全国上下的努力之下,我们一定能够赢得最终的胜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