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2019年利润盈转亏,预计净亏损60-90亿元

  •   2020-01-20 17:09:35
    • 正文
       

    蓝鲸汽车1月20日讯,今日,众泰汽车(SZ000980)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2019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 60亿元-90亿元,同比大跌850%-1225%,上期盈利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2.96 元/股—4.44元/股。

    对于净利润锐减,众泰汽车表示,2019年,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景气度不高,公司汽车销量大幅下降,没有达到预期,根据谨慎性原则,拟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预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约为 60 亿元左右; 同时由于销量大幅下降,公司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经营成本相对上升,造成经营亏损较大。

    事实上,因销量大幅度缩水,2019年,众泰汽车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上,并一度被传破产,虽然上述谣言已被澄清,但众泰汽车面临的困境是不争的事实。

    去年3月,众泰汽车被曝拖欠员工工资;同年8月,因拖欠比克动力货款,众泰汽车被比克动力起诉。据天眼查消息,除了比克汽车,众泰汽车因拖欠供应商货款正遭遇多重纠纷。

    不仅如此,众泰汽车资金链紧张不单拖累了比克动力。连同比克动力背后的供应商也跟着遭殃,目前多家上市公司公告披露了相关公告,进行坏账计提。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