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车企2019销量暴跌!部分品牌将成历史

  • 作者: 快科技   2020-01-20/11:56
  • 2019年我国汽车销量持续下跌,全年乘用车跌幅达到9.3%,连续两年陷入负增长。在此情况下,2019也是车企最为艰难的一年。从风光到落魄、从正利润到亏损,汽车行业已经入生死存亡的时刻。

    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中国可统计的88家车企中,2019年有58家销量出现下滑,占比达到66%,其中44家是自主汽车品牌。同时,全年销量在10万辆以上的车企,跌至只有33家,比2018年减少了4家。

    近日,有网友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整理出了2019年销量跌幅超50%车企名单。这些车企或许在未来可能会实现逆势,也可能会逐渐退出市场,成为历史。

    这些车企2019销量跌幅超50%:部分品牌或将成为历史

    图片来源微博:@汽车营销分析(数据来自乘联会)

    2019年是长安福特最为艰难的一年,市场环境不利,再加上长安福特产品规划不到位,20多个月都没有推出全新车型。内忧外患之下,导致长安福特从2016年以来,销量呈现断崖式下跌。目前长安福特已成为长安汽车降幅最大的板块,一定程度上印象了长安汽车的整体销量。

    福特汽车高管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福特在中国销量大幅下跌额主要原因是新产品导入发力。为此,长安福特公布了2019到2021年至少推出18款新产品的规划,并将在设计层面更加贴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今年国产探险者、国产林肯冒险家将上市。

    神龙汽车作为法系车代表,旗下拥有标志和雪铁龙两大品牌。其2019年目标23.5万辆,最终仅完成11.35万辆,销量完成率不到一半,创下历史新低。从管理、产品到市场营销,神龙都存在严重问题,不入主流的产品特点,让其逐步退至成为一家小众品牌。

    同为法系车的雷诺同样“命运多舛”,在刚刚过的2019年,东风雷诺销量仅有1.8万辆,同比跌幅高达63%。究其原因,雷诺的品牌影响力较差是主因,产品线也较为单一,此外雷诺的经销商网络也非常单薄,无法比拟其他合资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2018观致汽车全年销量达到了6.2万辆,创下历史新高,但到了2019年销量仅为2.2万辆,同比跌幅达到了63.4%。

    在2019年,华泰汽车、猎豹汽车和力帆汽车曾被传出申请破产,虽然官方已经辟谣,但从销量来看,三家车企跌幅均超过60%,前景不容乐观。

    此外,像海马汽车、江铃新能源、比速汽车、天津一汽、知豆电动车电动、东风裕隆等等品牌,销量同比跌幅均超过了70%,2019对于他们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不可否认,近两年中国汽车进入下行的阶段,各大车企销量纷纷下滑在所难免,但是一年的时间跌幅超过50%的车企难免让人“触目惊心”。这些车企或许在未来实现逆袭,但更多的是,可能逐渐退出市场,成为历史。

    这些车企2019销量跌幅超50%:部分品牌或将成为历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