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发布公告:将试点防沉迷新规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20-01-17/15:13
  • 驱动中国 2020年1月17日消息 今日,“腾讯游戏”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称,将试点防沉迷新规。

    图片2.png

    公告中显示,基于主管部门最新出台的行业统一规范,腾讯已在旗下一批产品中率先启动试点,同时积极响应相关精神,于旗下产品陆续上线适龄游戏提示的内容,以期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公告中还显示,腾讯也正在积极展开适龄游戏提示的探索。目前,“成长守护平台”中已上线了“给家长的游戏指引”新功能,面向2000万用户呈现适龄提示内容。此外,《FIFA足球世界》、《自由幻想手游》、《龙族幻想》等产品在各自游戏界面中已率先上线了适龄提示的相关信息,其他产品在界面上的适龄提示信息也正陆续发布。

    其实,目前除了游戏会上线防沉迷系统外,短视频平台同样如此。去年3月份,国家网信办指导组织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试点过后,该系统在主要网络短视频平台全面推广上线。

    据悉,此前快手已上线“青少年模式”。该模式开启后,每天使用时长将不超过40分钟,晚上10点至早上6点无法使用快手,并且无法进行打赏、充值、提现,无法直播。

    总的来说,无论是青少年模式,还是防沉迷新规,目的都是为了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网络空间,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