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六成用户面临漏洞威胁,360安全大脑守护后Win7时代安全

  • 来源: 华夏晚报网   2020-01-16/11:46
  • 2009年10月,伴随着大多90后的青春开启,Win7系统第一次走入历史舞台。当时,用户对于Vista系统的评价褒贬不一,多数用户放弃选择升级,而仍然坚持使用XP 系统,此时推出的Win7,可谓临危受命。

    不过,无论是对比性能欠佳的Vista,还是之后一直以来奶奶不疼妈妈不爱的Win8,Win7的综合体验算是数一数二。所以,其凭借强大的功能、人性化的设置,较强的兼容性和卓越的性能,成功俘获了大批忠实用户的芳心。

    如今,十年时光,终有一别。随着2020年1月14日的到来,服役十年有余的Win 7操作系统终于宣告退役,微软正式终止了对Win7的支持。没有了微软的维护和更新加持,这意味着这一经典的操作系统将无法抵御新的病毒和系统漏洞。而得知Win7停服的消息后,很多90后则陷入对其的怀念,无法自拔... ...

    承载90后青春记忆

    见证年轻一代蜕变

    和19年中一夜热度重新登顶的周杰伦一样,对于很多90后来说,Win7简直太熟悉了。

    他们大多接触的第一个电脑操作系统是Win98或XP,过于古老的Win98体验自不用多说;而XP的UI设计实在过于丑陋;随即而来的Vista的稳定性也同样无法满足一名大学生在学习(其实更重要的是游戏)方面的需求。

    所以,以当时的标准来看,无论是透明毛玻璃的窗口设计和惊艳的菜单栏实时缩略图,还是远高于Vista的兼容性和稳定性,Win7都堪称为一款现代又时髦的操作系统。一经上线,就成为了众人的“心头所爱”。

    那些年,90后们每当打开电脑系统,当听到熟悉的开机音效,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

    那些年,他们的电脑课上,红警,4399成为扎根脑海的青春记忆。

    那些年,他们用它完成了从“扫雷偷菜”,到“Alt+Tab上班摸鱼”的蜕变,Win7陪伴他们每一个人走过了最能疯能玩的年纪。

    360安全大脑国内首推Win 7盾甲

    助力Win7用户再战十年

    迈入2020年后, #第一批90后已经30岁了#一度成为微博热搜,他们用各种花样旧事物和情节新的解读,用越来越怀旧的内心表明自己不愿长大和改变的事实。可成年人的世界,似乎除了被改变外,其他都不太容易。

    与此同时,Win7 这款经历十年洗礼的系统,在AI、大数据、云计算等高科技词汇漫天的时代,也面临着改变。2020年1月14日,微软官方宣布Win7系统退役,此后将停止支持安全补丁及更新等服务。

    Win7失去官方支持的危害到底有多严重?2019年,曾波及千万用户的远程高危漏洞Bluekeep(CVE-2019-0708)就是存在于Win7、XP系统之中,打开了勒索病毒泛滥的闸门。同时,XP系统停服三年后,利用Windows系统SMB漏洞席卷全球的WannaCry勒索病毒,横扫150个国家政府、学校、医院、金融、航班等各领域,令大批Win7用户叫苦不迭。而如果没有了官方的对于系统漏洞的防护与更新,谁能保证这种杀伤力大的病毒软件不会再次出现呢?

    果然,360安全大脑近日就成功捕获,全球首例同时复合利用IE浏览器和火狐浏览器两个0day漏洞的突袭攻击,并将其命名为“双星”0day漏洞攻击。尽管根据最新消息,火狐浏览器的0day漏洞现已被Mozilla官方修复,但是IE浏览器仍暴露于“双星”漏洞攻击威胁之中。这对于失去了官方安全支持的Win7用户来说,无疑是一次空前威胁。

    而作为国内安全行业领先巨头,为帮助用户应对此类重大安全隐患,360安全大脑国内首推“Win7盾甲”功能,帮助国内用户开启了“后Win 7”时代。

    360 Win7盾甲由网络安全防御智能的雷达系统360安全大脑重磅打造,以360安全大数据为基础,综合威胁情报、知识库、安全专家的各项能力,全力构建微补丁漏洞免疫,以及再度升级的系统核心加固、关键程序保护、防护日志四大核心功能,可以为国内近6成用户继续护航Windows 7系统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称至今仍有近5亿人在使用Win7系统,360此举无疑是通过领先的科技助力,为众多Win7用户的使用需求注入新的“活水”。如今90后们已经踏入“而立之年”,此刻的你是否还记得开始使用Win7的时候多大年纪呢?不妨说说你与Win 7之间的那些事,让我们一起和这一经典的时代产物,再战十年。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