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育APP排行榜:作业帮连续三年位居榜首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1-16/13:58
  • 近日,蓝鲸教育携手易观千帆发布2019中小学教育APP排行榜,围绕120个中小学教育类活跃APP进行分析和竞争力考察。其中作业帮APP以远超二到十名总和的用户规模位居榜首,连续三年拿下K12在线教育“C位”。

    数据显示,在所有活跃的中小学教育APP中,仅有三家达到千万级用户规模的APP,“作业帮”远超“小猿搜题”、“一起小学学生”位居第一;百万级用户规模APP则有 24个,如“学乐云教学”、“作业帮直播课(原名作业帮一课)”、“天天练”、“倍速课堂”、“同步课堂学生”等。可见,主打拍照搜题和在线直播课的作业帮、作业帮直播课已成为用户规模大、渗透率高的在线教育明星产品。

    用户渗透率56.17%,规模一骑绝尘

    易观数据显示,“作业帮”用户渗透率高达56.17%(不考虑重叠),以绝对优势占据中小学教育类第一。而在活跃用户规模TOP 10中,进入前十的APP有“作业帮”、“小猿搜题”、“一起小学学生”、“快对作业”、“一起学”、“纳米盒”、“乐教乐学”、“互助文档”、“好分数”、“小盒家长”。

    在用户规模上,作业帮连续三年稳居榜首,活跃用户规模达到8075万,直逼亿级规模,11月领域渗透率过半;“小猿搜题”用户规模达2700多万,仅为第一名作业帮的三分之一,排名第二;“一起小学学生”紧随其后,也有2000万的用户规模。

    这与作业帮不断迭代的产品创新速度相关。近日,作业帮首页设计变成了双摄像头——除了“拍照搜题”,又增加了“口算批改”进行了全新改版升级。此次改版增加了“口算批改”、 “练习”等功能,并对首页功能布局和视觉设计进行整体优化。改版后的作业帮APP将构建起更强大完整的功能矩阵,一站式满足小学用户更多样的工具需求,并形成“拍照搜题”+“口算批改”流量双航母布局。中国K12在线教育流量侧,作业帮占据75%以上份额,此次改版增加旗舰工具“口算批改”,预计还将带动作业帮用户规模继续增长。

    直播课业务领先行业,深受用户认可

    本次榜单,“作业帮直播课”APP也以百万级月活用户规模名列前茅,反映出作业帮在直播班课业务上的深度壁垒。

    作业帮直播课是作业帮旗下在线直播双师辅导产品,覆盖小初高三个学段全学科课外辅导内容。在双师直播课堂,由主讲老师、辅导老师两位老师共同服务每一名学生。主讲名师教学经验丰富,让学生学习有方法、有兴趣,学生在家听课,在线互动,课程可三年回放;辅导老师专业陪伴,有耐心,持续跟踪每位学生的学习进度,及时答疑并反馈学习效果。

    作为教育行业和前沿技术成功融合的新事物,作业帮直播课已成为传递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教育行业发展的新机会,上线四年来,累计获得了600万付费用户。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暑秋学季,暑秋学季,作业帮实现了规模的快速增长。截至2019年10月20日,作业帮直播课秋季学期的在读人次规模超过97万(正价,已去除退费),实现400%+年同比增长,以优异成绩位居行业头部。按照作业帮公布的数据,其秋季在读人次已经非常逼近学而思网校,深受学生和家长认可。

    截止目前,作业帮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激活用户占比73%,而作业帮直播课秋季近100万人次中,有超过60%的学员来自这些地区。

    业内人士认为,近年来在线教育领域“马太效应”凸显,行业逐渐体现出强者恒强的格局,随着作业帮连续多年稳居在线教育第一,未来将有望引领行业谋求更高的天花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