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回应广汽入股传言:以公告为准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1-15/18:24
  • 蓝鲸汽车1月15日讯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广汽集团有意投资蔚来汽车,投资金额为10亿美元左右,对此,蔚来汽车回应称:“关于融资项目请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广汽集团方面则向媒体表示,尚未获知此消息。

    据《愉观车市》报道,广汽集团计划入股蔚来汽车,目前,广汽集团正在为投资蔚来汽车筹集资金,此次融资规模涉及10亿美元左右。

    近期,蔚来汽车利好消息不断,一方面,12月交付数量再创新高,Q3财报亏损收窄,毛利率提升,品牌第三款量产车EC6发布,另一方面,2020年新能源补贴不会大幅退坡的消息已被确认,形成了市场、政策双利好的局面。

    不过,对于蔚来而言,缺钱仍然蔚来紧迫需要解决的问题,从Q3财报上看,蔚来三季净亏损为25.217亿元(约合3.528亿美元),截至2019年9月30日,蔚来汽车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19.607亿元(约合2.743亿美元)。2019年,蔚来汽车已对公司人员陆续进行了多轮优化,可以说,蔚来对资金的需求非常迫切,若此次传言的10亿美元投资属实,对蔚来而言意味着2020年全年的现金流需求得到了保证。

    而广汽集团与蔚来汽车渊源颇深,早在2017年12月,双方便举行了战略合作暨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2018年4月,广汽和蔚来双方共同投资的合资公司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首款产品HYCAN 007已于近日正式发布并开启预售。如今,广汽若想与蔚来进一步加大合作,也不是不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