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烧钱大战再起!微视抖音快手“撒币”升级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1-15/16:22
  • 非常在线2020年1月15日消息   春节似乎变成了各大互联网公司“烧钱”的战争,继快手、抖音、百度之后,腾讯微视宣布,在春节期间推出了“10亿红包狂欢年”,包括“个人视频红包”、“明星红包雨”、“集家乡卡”三大玩法。其中发微视短视频抢8亿现金,集家乡卡瓜分2亿元。

    据微视团队负责人介绍,今年,腾讯微视希望能够进一步普及视频红包玩法;同时借助这一新形式,增强用户与好友间的亲密互动与情感,让用户深刻地体会到春节背后的情感内涵,提升人情味。

    微视的加入也让春节这场“烧钱”大战更热闹。快手成为2020年春晚的独家互动合作伙伴,将首次采用“视频+点赞”的形式,在除夕当晚发出10亿现金红包,并在除夕前推出“集卡分一亿”;百度将发放超过5亿元的红包;淘宝旗下的聚划算将在春节期间推出20亿的购物补贴,支付宝则要在春晚当天瓜分5亿元红包;字节跳动则推出了总额为20亿元的互动红包。

    总的来说,各家都不遗余力,玩法各不相同。截止目前,互联网企业将发放超50亿元的红包,以及超20亿元的购物补贴。

    当然,钱也不是白发的,这么做无非还是想要用户,增加用户粘性,增强活跃度,都是互联网公司的目的。去年百度作为春晚独家网络互动平台,央视春晚直播期间,全球观众参与百度APP红包互动活动次数达208亿次,让百度APP的日活从1.6亿直接冲上了3亿大关。留存方面,百度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以来,百度APP日活半年多增长了近4000万,日活突破2亿。

    今年快手能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们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