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思教育CEO王励弘:打造数字化、跨学科的素质教育平台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1-15/10:03
  • 蓝鲸教育1月14日讯,日前,瑞思教育在京举办2020年员工年会。在现场,董事长兼CEO王励弘发表“迎接素质教育‘刚需’时代”的主题演讲,分享总结2019年瑞思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在2020年要通过1个核心目标,2大业务焦点,3大管理要素,4个RISE行动准则,加速完成数字化升级。

    青少年英语教育培训市场拥有700多亿的市场规模,随着家长的需求和教育观念的改变,要从一个英语领先者走到一个综合素质教育平台,将要面对的是10倍于英语市场,即千亿级的教育市场。

    当然,在2019年整个教育市场遇到不少严峻的挑战,这使得青少年教育市场的准入门槛更高,家长具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王励弘认为在教育行业蓬勃发展的现状下,只有具备这6大能力的公司,才能够在教育领域立足,才能够有长远的发展:

    第一,扎实的品牌影响力;第二,具备完整的课程体系;第三,要有一个强有力的执行团队,管理需要从传统走向更数字化,走向更科技化;第四,要有大规模运作的能力;第五,良好的平台延展能力;第六,充足的资本。

    在2020年,瑞思提出打造“数字化跨学科素质教育新生态”战略方向,将通过数字化贯穿全流程,并建立强延展性的素质教育综合平台,实现多产品、全场景的服务能力。

    除此之外,纵向拓展年龄段的课程,瑞思具有3到18岁完整的课程,但是可以在7到18岁有更多的发展空间,需要做更多事情。第二,横向拓展科目品类,家长不会把自己的孩子送到7个学校学7门课程,一定希望学校可以提供综合性的服务,特别是在素质教育领域。

    王励弘提出了瑞思2020年发展目标:

    第一,1个核心目标,强化行业领导地位。在规模上要增长,在技术上要领先,在服务上要形成更好的口碑。

    第二,2个业务焦点:实现招生、续费双增长。

    第三,3个管理要素:数字化、协同和增效。数字化:未来将会用数字化贯穿招生、学习和整个管理平台。协同:希望各部门之间相互协同,在协同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实现数字化和系统化的管理。增效:招生、续费提高的是收入端,数字化、协同不仅应该提高收入,也应该能够减少成本,达到广泛的增效。

    第四,4个RISE行动准则。

    R:Result-oriented结果导向,任何时候想要达到一个目标,就要去达成那个目标,而不解释为什么不能达成。

    I:Integrated协力同心,想要突破只有大家齐心协力,跨部门协作,才能够做得到。任何的单兵作战都不可能形成一股强有力的影响力。

    S:Systematic approach系统性管理路径,提出的新方案要能够形成一个系统化的解决方案,能够有持续性、一致性,能够全面的推开,能够具备长期效力。

    E:Engaged and energetic全力以赴,要积极,要投入,才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