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汽车张海亮:思考用户需求是车企的优先战略定位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1-13/17:56
  • 蓝鲸汽车1月13日讯 日前,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博士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会议暨新能源汽车十年发展总结与未来五年趋势研讨会》上表示,在市场筑底、长期势能向好的发展转型期,回到用户中去,思考用户需求,是当前所有车企在面向市场时的优先战略定位。除了塑造产品本身,完善充电基础设施、打造用户体验中心、健全客户服务流程、全方位提升客户满意度等都是在以用户为核心促进市场成长升级。

    张海亮认为,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蓬勃发展,汽车与能源、交通、信息通信等领域加速融合,百年汽车行业正在经历着最深刻的变革,用户满意门槛也在不断提高。要在这场产业革命中脱颖而出,跟上用户时刻变化的用车需求还不够,必须走在用户前面。用心经营用户,也是回归行业本质。

    据介绍,为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天际汽车针对高度智能化汽车自主研发iMA智能数字化架构。该架构自下而上由网络架构、硬件、驱动层、应用层及云端5个维度组成,将赋予车辆“智慧大脑”,让出行场景变得轻松有趣。在用户服务体系建设中,天际汽车构建了“365”全场景服务品牌和服务体系。未来,天际汽车用户可以在E星荟用户服务平台(天际汽车APP)上进行充电、保险、救援、取送车、代步车、维保等服务的预约,用户还可以在平台上进行结算,获得全时、全域、全程的服务。

    另外,针对电动汽车用户最大的痛点和难点之一——充电,天际汽车布局了10种充电解决方案:便携充电、私桩配套、私桩共享、移动补电、公共充电、上门取车充电、快充电站、网店专属充电、天际中心免费充电、车主互充。未来天际还将在全国建设100座快充电站,投入1000台移动服务车,10000根专属充电桩,联合10大运营公司打通平台,可利用的公共充电资源超过10万根,打造互通互联的充电体系。

    近日,天际ME7首台量产车在位于绍兴的天际汽车匠心智造工厂正式下线,今年将上市并批量交付。张海亮博士表示:“我们已为天际ME7上市交付做好充分准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