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美优品再次收到私有化要约,收购价每股ADS 20美元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1-12/21:05
  • 蓝鲸TMT频道1月12日讯,聚美优品今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收到公司创始人陈欧为首的买方团的私有化要约,计划以20美元/ADS的价格收购买方团尚未持有的股票,这一价格较聚美优品最近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约有14.74%的溢价。

    在上述交易完成之后,聚美优品将成为陈欧所有的私有公司,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将会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聚美优品表示,该公司已成立了由独立董事Sean Shao和Adam J. Zhao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考虑提议及提出的交易。

    今年1月1日,聚美优品曾宣布调整ADS与A类普通股之间的比率,由原来的1股ADS代表1股A类普通股调整为1股ADS代表10股A类普通股。该公司预计,ADS比率的变化将于1月10日生效,这一变动不会导致发行新的美国存托凭证。

    公开资料显示,聚美优品成立于2010年,于2014年5月16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而在上市不到两年后,聚美优品便收到来自陈欧、产品副总裁戴雨森以及股东红杉资本等递交的私有化提议,计划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7美元的价格收购聚美优品股票。

    不过,聚美优品于2016年11月宣布,公司董事会特别委员会收到了私有化买方团提交的通知函,宣布撤回2016年2月17日递交的非约束性私有化方案并立即生效。至于具体原因,该公司解释称,撤回私有化要约是基于公司当前业务发展情况及多元化转型进展做出的战略性选择,之后公司将更多的精力放到多元化布局上,希望能打通“线上电商+线下硬件+大数据”的行业链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