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龙没去的微信公开课信息量依然很大

  • 来源:驱动中国   2020-01-09 18:03:05
    • 正文
       

    非常在线2020年1月9日消息     今天,2020年微信公开课PRO在广州举行,本次微信公开课的主题为“未完成Always beta”。微信创始人、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张小龙确认自己将不会出席本次公开课,他通过视频与观众互动,表示自己“是故意不来现场的”,他说:“我希望我们团队,在每一个领域都有杰出的深入的思考者。所以去年,我就在想,我不一定每年都来公开课讲。今年,我更乐意把时间让给我的同事们,让他们来给大家带来我们团队的思考。”

    张小龙表示,过去学术上有个邓巴数原则,一个人的好友数量最多是150个人,现在已经大大突破,将近一百万微信用户的好友数量接近5000个人,迫使我们考虑提高好友数量的问题。目前微信好友数量设置上限为5000人。另外,张小龙表示,微信的短内容一直是要发力的方向,顺利的话近期会和大家见面。春节红包也会有一些新的创造。

    日前,有微信网友反映自己在新增好友后无法查看其朋友圈内容。相关微信截图提示“已有较多朋友能看到你朋友圈内容,新添加的朋友只能设为仅聊天”。当时就有猜测称是否是微信好友达到上限触发了该机制。

    此后,三言财经报道称,亲测发现,微信好友超过5000的微信号,可以继续添加新好友,但是添加时都会出现“仅限聊天”的提示。页面显示,已有较多的朋友能看到你朋友圈等内容,新添加的朋友只能设为“仅聊天”

    其还称,这类朋友权限设定是“单向限制”。好友数量达到或者超过5000名的用户可以查看新增好友的朋友圈、微信运动等信息,但是对方无权限查看。也就是说,微信5000好友的上限放开了,但是新添加的好友看不到“满5000好友”的微信号的朋友圈。

    但微信官方并未就此给予明确回应。不过,张小龙都表示考虑提高好友数量了,那显然就不是问题,只是不知道微信开放好友数量的上限将是多少。

    需要指出的是,微信初期对用户好友数量并未有限制,此后版本发展迭代中增加了5000人好友上限的设置。

    此外,有消息称,微信为了进一步激活社群流量,最新版本的微信已经把扫描进群的人数调整为200人,当一个社群200人以下时,都可以直接扫码二维码进群。此前,微信扫码进群人数上限为100人。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