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工信部通报第二批侵害用户权益应用名单 火山小视频并入抖音

  • 来源: 互联网   2020-01-09/09:23
  • 2020年1月9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005CvelIly1gap5b46uz6j30q81q81gr.jpg

    工信部通报第二批侵害用户权益App 瑞幸拉勾天涯等在列

    据工信部官宣,昨天下午,工信部发布了第二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APP名单。工信部称,上述APP应在2020年1月17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第二批)通报原文: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开展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部按计划、分阶段、稳步推进App侵害用户权益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期间,第一批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3家企业,已于1月3日依法组织下架。

    现将第二批发现存在问题且未完成整改的15款App向社会通报(详见附件)。上述App应在2020年1月17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我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下一步,我部将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强App监督检查,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切实维护用户权益。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

    2020年1月8日

    火山小视频并入抖音更名为抖音火山版 日活超5000万

    据网易科技报道,火山小视频和抖音正式宣布品牌整合升级,火山小视频更名为抖音火山版,并启用全新图标。据介绍,截至2019年底,火山小视频日活跃用户超过5000万。 此前抖音官方消息显示,截至2020年1月5日,抖音的日活跃用户已经突破4亿。

    抖音CEO张楠表示,这次品牌整合升级目的是优化用户体验,给用户提供更高效、易用的服务,同时为创作者提供更大的价值。火山和抖音的内容将在未来逐步实现互通,让用户能看到更丰富的内容,让创作者的内容能获得更好的分发。

    据了解,品牌升级后抖音火山版仍将保持独立运营并加大投入,向创作者推出“云梯计划”,在双端提供100亿流量扶持创作者。优质作者不仅能在抖音火山版获得流量扶持,还可以在抖音上获得流量加持。

    不少创作者关心品牌升级后自己在火山的权益是否会产生变化。对此,抖音火山版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升级目的之一就是更好地服务创作者。云梯计划还将包括一整套的双端成长方案,包括双端分析工具,各类活动的助力加热,更专业的一对一顾问服务,以及各种独家合作和曝光。未来,抖音火山版还将持续提供更丰富的创作者服务。

    错失骁龙865 三星Galaxy Fold 2使用骁龙855

    据快科技援引外媒XDA报道,三星将于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3点在旧金山发布Galaxy S20系列与Galaxy Fold 2(暂命名)。报道指出,Galaxy Fold 2搭载的是高通骁龙855旗舰平台,而非最新的骁龙865。业内人士表示,即便是高通骁龙865旗舰平台2月份已经商用,但是开发一款折叠屏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新款Galaxy Fold 2可能已经耗费了至少六个月的时间,因此它可能赶不上骁龙865的首发了。

    根据已经披露的信息,Galaxy Fold 2采用了类似摩托罗拉Razr 2019上下折叠的方案,折叠之后的形态神似翻盖手机

    就在去年年底,三星就展示了上下翻折的折叠屏。当时外界就猜测,三星下一代可折叠手机有可能会采用这种方案。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预计会有更多折叠屏手机上市。去年OPPO、小米也展示了自家的折叠屏,折叠屏时代有望迎来爆发,值得期待。

    日本高田气囊再次大规模召回 涉及全球汽车品牌共1000万辆

    据快科技报道,据外媒消息,汽车安全气囊供应商高田(Takata)发起了新一轮召回,召回数量高达1000万辆。奥迪,宝马,本田,戴姆勒,菲亚特·克莱斯勒,法拉利,福特,通用,马自达,三菱,日产,斯巴鲁,丰田和大众生产的车辆均受到影响。

    高田安全气囊召回已经进行了七年,召回数量高达1亿辆,创造了汽车行业史上最大规模的安全召回事件,而它已经为部分用户带来了无法弥补的伤害,截止目前,全球至少有23人死于高田气囊充气装置故障,其中美国有15人遇难,此外另有230人因此受伤。

    经过多年召回,许多人认为高田气囊的潜在威胁已经被解决,不过事实证明了并没有。

    此次召回1000万辆汽车的原因也很无语,高田在首批召回的汽车中更换了与存在隐患的气体推进剂成分一模一样的全新推进剂,并且宣称已修复。

    彼时高田认为由于时间、湿度和温度导致了气体推进剂出问题,因此换一份新的是最好的解决方案,但这很明显是错误的。

    高田已经因为气囊召回事件倒闭并被其他公司收购,但它带来的影响依然在车企和车主之间蔓延。

    周鸿祎公布年会特等奖“免裁券”:可抵消一次裁员

    据新浪科技报道,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在朋友圈透露,今年360年会设置特等奖为“免裁券”。据周鸿祎所发配图显示,获得“免裁券”的员工可“抵消一次裁员”,有效期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该券还标明“仅限本人使用,不可在暗网交易”。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