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上海特斯拉交付现场马斯克脱衣尬舞 OV发布4800像素传感器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0-01-08/09:21
  • 2020年1月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特斯拉交付发布现场马斯克脱衣尬舞

    据凤凰网报道,在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举行的国产Model 3交付仪式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心情超好,现场跳起灵魂舞步,还现场脱衣,引起台下一片叫好。今天特斯拉宣布在上海超级工厂投产Model Y。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现场宣布了这一消息。此外,特斯拉还在上海超级工厂向首批普通车主交付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

    Model Y是特斯拉旗下智能电动SUV。美国当地时间2019年3月14日晚,特斯拉发布了最新车型Model Y。这款紧凑型SUV的发布并没有像它的前三款车型一样拥有许多爆点。设计上,Model Y既没有Model S面世时的划时代感,也没有Model X鸥翼门那样的高科技含量。但是Model Y拥有7座版本。

    马斯克曾在推特上公开表示 Model Y 有75%部件与Model 3通用。性能参数和车型规格上,Model Y与Model 3基本类似。但由于车辆更重,体积更大,因此即便与Model 3搭载了相同的电池组,Model Y的续航里程也会降低大约10%。

    豪威发布4800万旗舰CMOS:1/1.3英寸 支持4K/8K视频

    据快科技报道,去年的智能手机市场中,一个响亮的名字便是索尼出品的4800万像素IMX586 CMOS,它几乎出现在了所有品牌的各档次产品中。年底的时候,三星6400万像素ISOCELL Bright GW1、一亿像素HMX开始崭露头角,索尼也适时推出升级6400万像素的IMX686。

    然而就在CES 2020期间,另一大CMOS厂商OmniVision(豪威)发布了一颗新旗舰4800万像素CMOS,名为OV48C,居然让外媒惊呼比索尼IMX686成像表现还要优秀。

    OV48C的传感器尺寸1/1.3英寸(仅次于当年诺基亚808纯景上的那颗1/1.2英寸),像素尺寸为1.2μm,这两项华丽的数据让索尼/三星的1/2英寸+0.8μm 48MP竞品相形见绌。

    OV48C还是首颗具备芯级HDR的产品,号称信噪比更低、运动鬼影更少。

    据悉,传感器自带4单元彩色滤波阵列、支持4800万像素拜耳输出、支持四像素合一(等效1200万像素、2.4μm),支持4K/8K视频拍摄和360fps慢动作等。

    联发科发布天玑800:原生双模5G、四核G77 GPU

    据快科技报道,昨日下午,联发科正式发布了新款“”天玑800”,同样是集成5G基带的SoC单芯片,号称可为中高端5G智能手机带来旗舰级的功能、能效与体验。

    天玑800仍然采用台积电7nm工艺制造,支持5G Sub-6GHz频段、5G SA/NSA双模组网、2G-5G四代蜂窝连接、动态频谱共享(DSS)技术、VoNR语音服务,并且号称能效更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天玑800支持5G双载波聚合(2CC CA),与仅支持单载波(1CC无CA)的其它方案相比,5G高速层覆盖范围扩大了30%,可实现多连接的无缝切换,并具备更高的平均吞吐性能。

    天玑1000集成了四个A77、四个A55 CPU核心,最高频率分别为2.6GHz、2.0GHz,天玑800则是四个A76、四个A55的组合,最高频率都是2.0GHz,同时集成四个G77 GPU图形核心(天玑1000为九个),支持90Hz刷新率、Full HD+分辨率屏幕,当然也少不了联发科HyperEngine游戏引擎的优化。

    天玑800还有独立的AI处理器APU 3.0,四核心架构,由大核、小核、微核三种不同类型的核心组成,AI性能高达2.4TOPS(每秒2.4万亿次计算),这种硬件设计也对FP16更加高效,处理AI拍照更精确。

    拍照方面,最多可支持四个摄像头,支持6400万像素传感器和各类多摄像头组合,例如支持景深拍摄的3200万+1600万像素双摄,还有各种AI相机增强功能,包括AI自动对焦、自动曝光、自动白平衡、AI NR降噪、AI HDR高动态范围、人脸侦测,以及全球首个多帧4K HDR视频功能。

    基于联发科天玑800系列的智能手机将在2020年上半年上市。

    美光开始向服务器合作伙伴提供DDR5内存样品

    据cnBeta报道,美光(Micron)在本届消费电子展(CES 2020)上宣布,其已开始向特定的合作伙伴提供 DDR5 RDIMM 内存样品,意味着后者已经拥有支持 DDR5 内存的服务器 CPU / 平台。该公司预计,与 JEDEC 标准的 DDR4 存储器相比,其初代 DDR5 产品有望带来 1.85 倍的性能等诸多改进。除了高达 6400 MT/s 的数据传输速率,每个 DDR5 模组还使用了两个独立的 32 / 40 位通道(支持 / 不支持 ECC 校验),从而提升了通道利用率。

    此外,DDR5 还提高了命令总线的效率,因为这些通道具有自己的 7 位地址(Add)/ 命令(Cmd)总线、更好的刷新方案、增加了 Bank Group,带来了额外的性能提升。

    更重要的是,DDR5 规范允许设计容量高于 16Gb 的内存颗粒、将工作电压降低至 1.1 V、还允许 3%(± 0.033 V)的波动范围。

    换言之,新一代内存可降低功耗、并用于构建具有更高存储容量的服务器。对于使用具有更多处理器核心数量的下一代服务器平台来说,内存带宽和容量的增加,都是至关重要的。

    尽管美光尚未透露提供给合作伙伴的 DDR5 RDIMM 内存的确切样品规格、也未宣布何时开始商业销售,但我们可以推测,支持 DDR5 的服务器将在几个季度后投放市场,平台开发者已正在确定上市日期。

    美光公司计算与网络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 Tom Eby 表示:“数据中心的工作负载,将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

    想要从企业和个人各方面数据的爆发性增长中获取价值,就需要速度更快、存储密度更高的内存。

    而美光的 DDR5 RDIMM 样品,即代表了服务器平台的一个里程碑,因其在利用下一代内存的扩展能力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