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发布“AVTR”概念车 主打环保理念作秀大于实际?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20-01-07/15:31
  • 驱动中国2020年1月7日消息   在2020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奔驰推出了概念车VISION AVTR,也就是阿凡达。该款概念车是结合了好莱坞导演大卫·卡梅伦的电影《阿凡达》的风格开发的。同时奔驰希望通过VISION AVTR概念车展望了人机交互的未来。

    744x0_1_autohomecar__ChcCr14UEqGAVbdfACrgzGQ8ntQ733

    外观方面,这款概念车运用了科幻电影的设计风格,整体外观十分夸张。在概念车的车头部分、轮圈、车侧等处都可以看到该车结合融入了电影《阿凡达》的许多经典元素。车头采用的贯穿式LED光带,侧面还采用了透明车门设计,轮圈也采用可发光式7辐造型,同时在车身后部,VISION AVTR采用了33个多方向可移动的“仿生鳞片”造型,看起来像爬行动物上的鳞片。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n14UEpiAfIkSAA8ba1wDw6I328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一种环抱式设计,中控台T形区采用了一整块T型曲面屏幕,充满了科技感。此外,该车的座椅一体感极强,造型设计是受到阿凡达角色睡觉的吊床的启发。该款概念车的一大主题为环保,其座椅是由纯素食皮革材料制成的,地板是由一种称为新型天然木料所制成的。

    744x0_1_autohomecar__ChsEn14UEpiAfIkSAA8ba1wDw6I328

    该车内部还包含了许多具有前瞻性的概念和技术。这款车表达了一种天然流露的设计理念,该设计意在汽车与驾驶员的结合,从而形成一个具有情感的整体。当驾驶员坐在VISION AVTR车内时,该车会检测到驾驶员及乘客的脉搏,还可以通过探测乘客的呼吸来检测他们的健康情况。梅赛德斯官方表示,这种生物识别是该概念车必不可少的部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