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创“无界”:平安-联想数字化协同供应链上线

  •   2020-01-02/13:39
  • 2019年12月27日,“无界”平安-联想数字化协同供应链上线发布会于深圳隆重召开。联想集团副总裁刘征、平安集团采购管理中心总经理郭敏、平安智慧企业产品团队总经理沈国骏,及双方项目团队出席发布会。会上展示了数字化协同的成果、对双方业务带来的巨大价值以及对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推动与贡献。

    平安-联想数字化协同供应链上线发布会启动仪式

    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企业内部数字化和企业之间的数字化协同向纵深发展,与合作伙伴的数据交互协同是平安智慧采购的重要内容。郭敏表示平安智慧采购平台作为平安集团智慧财务(费控)工程的一部分,实现了业财采一体化。建立在供应商画像、产品画像和需求画像等基础上的供应商评估、风险控制、智能搜索和智能推荐,以及基于知识图谱的专家系统、基于NLP技术的智能辅助评标系统,极大地提升了数字化管理水平,实现了降本增效、风险防控和良好的客户体验。此次数字化协同供应链的上线,标志着平安和联想已经突破企业间数字化的边界,打开了企业数字化生态圈的大门。不仅形成供应链的协同,更有利于发掘商机与需求匹配实现智能化。平安与联想系统直连的一小步,实际上是推动企业实现“先知、先觉、先行”,打造企业智能生态圈发展的一大步。

    郭敏剖析平安数字化转型

    刘征在会上与现场嘉宾分享了联想对行业的洞察以及双方合作的发展愿景,“联想一直以来在数字化转型方面期望在中国的IT产业里面成为一个赋能者和成为一个好的合作伙伴。我们也提出,整个的数字化转型会从企业内部的垂直价值链和水平价值链上思考,平安和联想的这次合作应该是一个典型的水平价值链上共同创新的成果。”

    刘征谈联想数字化转型的愿景

    沈国骏表示,平安集团经过了三十余年的高速发展,以“管理建在制度上、制度建在流程上、流程建在系统上”的全新经营管理理念打造出了智慧企业数字化管理系列平台,并在平安集团庞大复杂的管理实践中得到了成功的验证。集团成立平安智慧企业,目的便是将承载着平安管理智慧和科技实力的系列平台对外输出,帮助企业打造高效执行的创新型组织,助力企业的组织管理升维。目前智慧企业已经为多家大型国有企业和国际企业集团提供服务,并得到高度评价。此次大家看到的平安智慧采购平台,便是平安智慧财务管理方案——“财智云”的重要组成部分。“财智云”是平安智慧财务管理一体化解决方案之一,涵盖采购、消费、共享、年报、税务及数据中台六大财务场景,切实解决企业管理痛点,使企业财务管理实现从业务运营到业务赋能的跨越。

    沈国骏展望智慧企业前景

    据了解,平安集团和联想签约上线的数字化协同供应链系统主要针对传统采购模式中的典型场景,通过数字化改造,将常见的行业痛点转化为竞争优势。在传统的集团采购模式中,以订单为单位的采购申请、审批模式很大程度上依赖线下人工进行处理,导致企业的采购需求转化至采购订单的过程中,出现效率低、执行周期长、沟通成本高、流程无法实时监控等诸多问题;采购环节的数据缺失更有可能会阻碍企业宏观层面的供应链管理和数据驱动的风险管理,催生影响更为深远的隐患。

    平安-联想数字化协同供应链采用标准API和智能Adapter,推动采购中高度依赖人工的企业内部-供应商对接环节实现数字化变革。优化后,平安集团内部的采购需求不必按批次等待审批周期,从需求到订单再到供应商响应更加及时。联想供货的服务需求响应时效提高了10%,服务时效相关投诉减少了15%。订单一旦进入系统,联想当天就可以接单发货,全国范围内保证3天之内到货,准时交付率提高了5%,高达98%。与此同时,整个采购供应链中产生的数据也将收集归类,实现采购流程的线上可视化,以更直观的方式追踪订单状态与物流信息,数据梳理准确率提高了30%。此外,数字化的线上供应链还免去了整理票据、提交文件等重复性的人工工作,有效提升流程与管理效率

    此次合作,是联想业务智能化转型的关键突破口,也是平安集团优秀资源对外赋能合作伙伴的新案例。携手共进,智创未来,平安和联想将持续建立和优化可持续发展合作模式,实现长久协作与共赢,共同走进行业智能化的新时代。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