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DRAM和NAND工厂断电,内存、闪存市场将提前结束低迷期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非常在线   2020-01-02/17:33
  • 非常在线2020年1月2日消息,昨日,三星电子公司发布公告称,三星华城芯片工厂在发生大约一分钟的断电事故后,其华城芯片工厂的部分芯片生产已经暂停,据初步分析断电是因为区域电力传输电缆出现问题,预计需要大约两到三天时间才能全面恢复。

    三星电子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内存及闪存供应商,三星华城芯片工厂发生意外将对整个闪存及内存市场产生深远影响,三星电子、SK 海力士、西数东芝等企业长期占有市场上80%以上的份额,这几家企业工厂出现“意外”对于存储芯片价格走势有着决定性的导向,去年六月东芝、西数位于日本的闪存工厂也只是断电13分钟,导致工厂的生产线陷入停滞,在7月份闪存市场反应强烈,闪存价格上涨23%。

    近些年,全球数字科技飞速发展,对于闪存和内存的需求极大,几家生产半导体存储芯片的厂商赚的盆满钵满,好日子一直持续到2018年下半年,国际存储芯片市场的超级景气的时代结束了,闪存和内存的价格开始下降,并且一直持续到现在,据国际半导体调研机构数据显示,各大内存制造厂商都在尽可能的削减产能,半导体年产量增长降到了20%左右,创下了历史新低。

    内存和闪存的持续走低,这是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然而对于挣惯了大钱的半导体厂商来说是如鲠在咽,内存价格持续下滑对于营收并不利,据海力士发布的2019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净利润同比下降了89%,而减少产能是维持内存价格的关键,半导体企业希望通过降低产能应对内存市场的低迷,各个主流的厂商有5%到10%产能的调整,调整后需求上涨和产能取得了平衡,闪存芯片价格下跌也成功得到了控制。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2020年5G时代对于内存以及闪存的需求将会激增,这将会结束市场的持续低迷,此次三星Fab17的停产,一方面将有助于三星减少原有的DRAM芯片库存,另一方面可能也将加速DRAM市场价格的回升。而对于三星来说,这两方面都是有利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