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忙”安徽银保监局连发16张罚单,中国人寿、国华人寿被罚166万

  • 作者: 蓝鲸财经   2020-01-02/17:34
  • 保险业严监管态势正在延续。1月2日,2020年首个工作日,安徽银保监局一口气披露16封罚单,分别指向中国人寿以及国华人寿,合计罚没166万。

    具体来看,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因存在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被罚20万,时任2名责任人被罚11万。

    中国人寿合肥分公司因存在欺骗投保人、被保险人或者受益人;未按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条款、费率等违法违规事由,被罚款40万元。安徽省公司、合肥市分公司、营销服务部负责人以及个险部经理,同样被处以罚款。其中,时任个险部经理被罚6万元;时任中国人寿合肥市公司第二营销服务部负责人、合肥分公司分管团险业务的副总经理均被罚款5万;时任中国安徽省公司团险业务部副总经理因在终端审批环节未尽到审核把关职责,被处以4万元罚款。中国人寿合计被罚91万元。

    国华人寿安徽分公司存在客户信息不真实情况,安徽阜阳中心支公司、淮南中心支公司存在财务数据不真实情形,基于此,安徽银保监局分别处罚公司30万元、20万元以及10万元,时任5名责任人被罚15万元。国华人寿合计被罚75万元。

    据蓝鲸保险梳理,在刚过去的2019年,安徽也堪称“罚单大省”,全年开出43张罚单,名列前五。业内人士分析,这与地区行业自律执行力度、监管部门对政策的认识、处罚力度差异有关,2020年,严监管仍将保持较强态势。(蓝鲸保险 李丹萍 lidanping@lanjinger.com)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