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晚报:PUA自媒体公众号邪术被起底 网曝马蜂窝裁员40% 

  • 来源:驱动中国   2019-12-13 18:22:25
    • 正文
       

    12月13日驱动中国晚报 

    PUA自媒体公众号邪术被起底 专坑女性

    今天,凭借豆瓣一则“辨识朋友圈PUA男”帖,一个含“P”公号火了,有不少网友通过该公号来查验自己的微信好友中有多少人关注了该公号,来辨识自己朋友圈的含“P”率。“含P率”越高则朋友圈中渣男越多。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这一举动也成了该公众号的无费用推广,一天涨粉数万。

    d3737cc820974975b9e1ce16b0d34ae8

    PUA(Pick-up Artist)是一种“搭讪艺术学”。实质上是通过一系列包装和话术演绎,给目标对象洗脑,并逐步演化成骗色、骗财、诱奸等,最终达到情感操控的目的。

    如今已经最初的一个中性词蜕变成了一个贬义词,其背后是感情欺骗、心里操纵、情感虐待,甚至自杀鼓励,以此来达到骗财骗色、诱奸、迫害女性的目的,早已声名狼藉,臭名昭著。       然而,这种公号目前在网上却大行其道。通过微信搜索“搭讪、撩妹”等字眼便可蹦出数十个相关的公众号。而且,此类公号也有不少拥趸,推送阅读量高,动辄上万甚至数十万,目前微信显示根据相关投诉,相关公众号已经被封。

    双12全天邮政、快递企业共揽收快件4.01亿件

    今日,根据国家邮政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12日全天,邮政、快递企业共揽收邮(快)件4.01亿件,同比增长24.6%,再创历史同期新高。

    根据国家邮政局此前公布的双11数据显示,11月11日快递业务量再创历史新高。当日,邮政、快递企业揽收快件达5.35亿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同比增长28.6%。通过双11与双12邮政、快递企业揽收快件量来看,双12显然要比双11的揽件量少一些,这些都跟电商平台的促销力度、消费者的购物热情有着密切关联。不过,未来双12的潜力或许还会被进一步激发。

    网曝马蜂窝裁员40% 

    据蓝鲸TMT报道,近日,有多名网友爆料,称马蜂窝即将裁员。爆料称,裁员于12月12日开始,比例为40%,赔偿方案为N+2,留下的员工除搜索推荐、内容中心等核心部门外,其他均无年终奖。

    v2-e5e870faa77bf2bca1fdd02eaf7fbaa9_hd

    本次裁员传闻并非马蜂窝第一次传出,今年4月,有媒体援引马蜂窝内部职工消息,称马蜂窝正在进行裁员,裁员人数占整体员工数10%。

    闲鱼回应将上线“附近的人”

    近日,有互联网员工在脉脉上爆料称:“同事接到阿里猎头电话,说闲鱼要做附近的人。据说已经开发的差不多了,过了双12就要灰度”。对此,阿里官方回应称不予置评,正在了解中。

    1576142224526

    众所周知,微信上很早之前就推出了“附近的人”功能,该功能具备社交属性,开启后能够和附近的陌生人进行聊天、交友等。此次,闲鱼被传出将上线“附近的人”消息,或意味着闲鱼将涉猎社交领域。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