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董明珠炮轰美的、小米是小偷加小偷

  •   2019-12-06/09:40
  • 2019年12月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格力董明珠:美的和小米是小偷加小偷 我一点都不急

    据观察者网报道,一向“很直”的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又“开喷”了。近日,董明珠在某家居业论坛上再度抨击了小米和美的。她表示,这两家企业的合作就是“小偷加小偷”。值得注意的是,早在数年前,董明珠就已经指责小米和美的是“小偷”公司。今天,董明珠的态度依然没有变化。

    在该论坛上,董明珠表示,有人问她是否对美的和小米合作感到着急。董明珠称,自己不着急,因为那是小偷加小偷。

    董明珠表示,美的曾经天天到格力挖人,甚至一度派出了一个班子,住在格力公司附近,专门负责挖角。

    为此,格力的员工殴打了美的工作人员,引发了媒体的关注。随后,美的在挖角方面收敛了很多。

    另外一方面,按照董明珠早先的说法,美的“偷窃”格力的人才,小米“偷窃”的是格力的专利技术。

    董明珠举例称,小米曾因为“偷窃”爱立信的技术导致在印度被封杀。

    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末,因为涉嫌侵犯爱立信所拥有的ARM、EDGE、3G等相关技术等8项专利,小米在印度被爱立信诉至印度德里高等法院。

    爱立信向印度高等法院申请“临时禁令”并获得同意,一时间,小米旗下全线手机都不得进入印度市场。随后小米主动“放血”——按照“每台设备预缴100印度卢比于法院提存”,临时获得了高通芯片手机的销售权利,但是联发科芯片依然处于禁止销售的状态。

    直到2018年,爱立信和小米才达成和解。

    与此同时,观察者网注意到,在中国空调市场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之下,美的、格力等公司的竞争开始加剧。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1-9月家电国内市场销售额5748亿元,同比下滑4.3%。其中,传统市场的空调产业占比下降11.4%。从线上市场占比情况来看,2018年,格力空调线上市场占有率达37.86%,美的市占率为24.59%。美的空调线下市场占有率达23.37%,格力市占率为22.12%。

    此外,在双11刚刚结束不久,格力掀起了第二次价格战,并且宣布将进一步打击低质伪劣产品,让广大消费者得到优惠。

    高通升级骁龙笔记本平台:覆盖高中低市场 挑战英特尔

    据新浪科技报道在美国夏威夷召开的高通骁龙技术峰会第三天上,高通进一步扩展了骁龙PC处理器的产品阵营,包括高端市场的骁龙8cx、主流市场的骁龙8c和入门市场的7c三款处理器;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相对于x86阵容的先天优势,也在原先不足的技术领域显著升级。

    与目前主流英特尔或者AMD的x86处理器笔记本相比,高通处理器笔记本在几大领域拥有明显优势:超长续航、无风扇、轻薄安静、发热低、LTE连接、更智能、更安全。不过,在性能和兼容性方面,X86处理器依然拥有明显的优势,这也是高通需要发力提升的方面。

    高通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业务总经理卡图赞(Alex Katouzian)表示,高通使得智能手机变成了口袋中的PC,现在又将智能手机的轻薄设计、始终在线、始终连接和全天续航的体验带入了PC领域。

    全新骁龙8cx企业级计算平台的主要特性是:在骁龙8cx平台的基础上加入了系统性能优化和网络安全软件,进一步提升实际性能,具备5G和Wi-Fi 6网络连接,AI引擎运算性能达到每秒超过9万亿次(9 TOPS),支持双4K视频输出。

    面向中端市场的骁龙8c计算平台同样基于7纳米,支持主流的无风扇超轻薄设计。骁龙8c的计算性能提升3-%,可以实现类似智能手机的即时响应和多天续航,集成的骁龙X24 LTE基带可以支持数千兆比特的连接速度。骁龙8c的AI引擎运算能力达到每秒6万亿次(6 TOPS)。

    面向入门市场的骁龙7c处理器配备了集成的八核Kryo 486 CPU和Adreno 618 GPU,系统性能比x86入门产品提升了25%,电池续航是x86同类产品的两倍,配备骁龙X15 LTE基带带来高速网络连接。此外,AI引擎运算性能达到每秒超过5万亿次(5 TOPS),支持Windows 10最新的AI加速体验,这也是入门级PC首次具有这一体验。相对于英特尔或AMD的入门级别产品,骁龙7c处理器笔记本可以带来无风扇的更加轻薄设计。

    在2018年的骁龙技术峰会上,高通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基于7纳米工艺的骁龙8cx PC平台,去年一批OEM厂商陆续推出了基于这一处理器的骁龙笔记本。目前采用高通处理器的笔记本厂商包括微软、联想、惠普、三星、华为、华硕等。

    华为陈黎芳:针对李洪元事件声明不是以势压人

    据新浪科技报道,12月5日下午消息,华为高级副总裁陈黎芳今日在清华大学的讲座中提到近日的李洪元事件。她称,华为举报李洪元一定不是为了30万的离职补偿,而是因为华为不是公权力部门,这超出了华为一个企业可以做的事情。因此,华为依法做了举报,要有足够的耐心来看李洪元到底犯的是什么事情。

    此次讲座的主题为华为公关部的工作方法论,因为倍受媒体关注而临时变更了地点。

    根据媒体报道,在提问环节有人问到,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近日在微信群转发《任正非重磅讲话!原来,这才是华为事件的真相》的文章。该文章称华为遭遇来自美国、竞争对手和媒体的黑公关。

    陈黎芳表示,余承东确实转发了。“凡是替华为说话的,他都转发了。其实余承东就是受不了委屈。”

    她还提到华为举报李洪元的原因,称这件事超出了仲裁纠纷的范围。“华为举报李洪元,一定不是为了30万的离职补偿,而是因为华为不是公权力部门,这超出了华为一个企业可以做的事情。因此,华为依法做了举报,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来看李洪元到底犯的是什么事情。”

    对于此前华为针对李洪元事件的声明,陈黎芳说并不是华为以势压人。“这次的声明与孟晚舟事件的声明是一样的,相信法律,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华为追求的是过程透明。”

    水滴筹创始人致歉:再管不好愿把水滴筹交给公益组织

    据新浪科技报道,12月5日晚间消息,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发布博文,称“再管不好,我愿把水滴筹交给相关公益组织”。回顾创业经历,沈鹏提到,创办水滴的初衷源于自己12岁那年因伤病住院了8个月。“住院期间,我看到医生可以救人于水火,我也看到了一场大病是如何快速消耗掉一个家庭的积蓄,当时的我内心五味杂陈。”

    “2016年初,我一个美团同事的母亲得了脑动脉瘤,资金匮乏使得医治迅速陷入困境。这位同事不得已向我求助,于是我号召同事们给予支援,大家分别转账到求助同事的支付宝账户,由于这种筹款操作不够便捷和透明,用了近1个月才筹够所需的款项,同事的母亲差点错失最佳治疗时机。”

    沈鹏表示,在过去6年美团的创业中,自己亲历了互联网科技对老百姓生活的巨大影响,于是就怀着“用互联网科技助力大病患者脱离危难”的想法在这个方向创业。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水滴公司旗下水滴筹线下团队人员服务环节出现了问题,沈鹏称,看到消息后,自己和水滴筹业务总经理等相关同事们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组展开相应调查,并且全面暂停了线下服务。“大家的信任是水滴筹的基石!这一次我们辜负了爱心用户对我们的信任,我代表水滴筹的全体成员向大家说声:对不起!”

    沈鹏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成立了三大检查组全面排查整顿,分别是线下团队深度自查组、总部特别质检组以及公司独立督查组,全面排查线下服务情况。公司已查明相关报道中涉及的违规线下工作人员,违规相关的所有直接或间接参与的同事都将为此承担责任。同时,公司开始加强纪律培训和服务规范提升,实行考核上岗。

    关于商业模式的争议,沈鹏也做出回应。他表示,有信心找到其他合适的盈利点去支持整个公司的发展。“水滴筹作为国内互联网个人求助0服务费模式的开创者,因管理问题导致这次风波引起了大家的愤怒,作为创始人我必须承担责任,再次向大家致歉!”

    沈鹏称,公司希望能够在行业科学、有效的监管和约束下取得长远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