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电池工厂进展迅速 即将开始出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2-05/17:40
  • 驱动中国12月5日消息   特斯拉上海工厂一期工程已经竣工,地面和道路已经完全铺好,工厂周围的草坪也种植到位,综合大楼周围停放着多辆特斯拉汽车。虽然特斯拉位于上海的超级工厂生产的Model 3还没有开始交货,但上海工厂的建设仍在加速推进。其中,电池生产设施几近完工,停车场的Model 3也越来越多。

    相较于过去一年马斯克都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等对手进行斗争的危机状态,特斯拉在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的情况简直就是顺风顺水进展神速。今年10月份,中国国家电网开通了为上海超级工厂供电的第一条输电线路。特斯拉仅用了168个工作日,也就是大约6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从获得许可到将电力接入新工厂的整个建设过程。到今年年底,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每周生产至少1000辆汽车,而特斯拉位于加州的第一座超级工厂花了数月时间才达到这个产量。

    然而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二期工程可能更令人印象深刻。上海工厂的二期工程负责电池模块生产,进展同样迅速。电池生产设施的外部即将完工,二期屋顶和墙壁几乎都已完成。二期工程大约在2019年第三季度末才开始,这处电池生产设施的规模明显小于车辆组装设施。9月初,整个二期区域只有一块正在平整的土地,但12周后,巨大生产设施外部现在已接近完工。

    除了二期工程进展迅速之外,在综合大楼和电池生产设施之间的停车场,也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Model 3,大概有超过100辆Model 3停在停车场。特斯拉已经获得了中国政府的批量生产许可证,该工厂很可能生产更多Model 3。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