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高通发布骁龙865双模5G芯片 谷歌CEO换任 麦子金服非吸案进展

  •   2019-12-04/09:33
  • 2019年12月4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高通发布骁龙865和骁龙 765/765G两款5G移动平台

    据通信世界网报道,美国威夷时间12月3日,在骁龙年度技术峰会首日,高通发布了骁龙865和骁龙 765/765G两款5G移动平台。高通总裁安蒙(Cristiano Amon)表示,5G将在2020年扩展至主流层级,让全球更多消费者享受到5G数千兆比特的连接速度。安蒙说:“今天发布的骁龙5G移动平台再次充分展现了我们的行业领导地位,并将推动实现2020年5G规模化部署的愿景。”

    据高通高级副总裁兼移动业务总经理阿力克斯·卡图赞(Alex Katouzian)介绍,两款全新5G骁龙移动平台将在2020年引领和驱动5G和AI的发展。旗舰级骁龙865移动平台和骁龙X55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是能够支持全球5G部署的全球最领先的5G平台,将为下一代旗舰终端提供无与伦比的连接与性能。骁龙 765/765G移动平台将带来集成5G连接、AI处理以及Qualcomm® Snapdragon Elite Gaming™ 部分特性。骁龙865和骁龙765/765G预计将成为2020年发布的全球领先Android手机的选择——无论是面向5G用户还是4G用户。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骁龙765和765G将是首个真正全球的集成式5G移动平台——独有骁龙x52调制解调器-射频系统,支持毫米波和sub6、动态频谱共享DSS、standalone和非standalone、载波聚合。新平台的详细信息将在峰会第二天发布。

    面向2020年的旗舰级骁龙8系5G移动平台、骁龙7系集成式5G移动平台和骁龙模组化平台。首个真正全球的集成式5G移动平台骁龙765和765G—独有骁龙x52调制解调器-射频系统,支持毫米波和sub6、动态频谱共享DSS、standalone和非standalone、载波聚合,为下一代5G旗舰终端提供前所未有的连接与性能。

    卡图赞还宣布推出首个基于移动平台打造的模组系列——骁龙865和765模组化平台。以上模组化平台基于端到端策略打造,旨在为行业提供轻松实现5G规模化部署所需的工具,帮助客户降低开发成本,更快速地推出具有全新工业设计的智能手机和物联网终端。Verizon和沃达丰是首批宣布支持骁龙模组化平台认证计划的运营商,预计2020年将有更多运营商加入这一计划。

    此外,卡图赞还宣布推出新一代超声波指纹传感器——3D Sonic Max。3D Sonic Max支持的识别面积是前一代的17倍,能够支持两个手指同时进行指纹认证,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性,此外也提高了解锁速度和易用性。

    此次2019骁龙技术峰会,高通邀请了众多的合作伙伴,包括Verizon等全球运营商外,手机厂商纷纷出席,摩托罗拉、小米、OPPO在峰会上做发言。目前中国多家手机厂商,包括黑鲨、酷派、iQOO、联想、魅族、努比亚红魔、一加、Realme、Redmi、坚果手机、TCL, vivo,闻泰、中兴和8848等,均计划发布采用高通骁龙5G移动平台的5G手机。

    谷歌创始人拉里-佩奇“退位” 皮查伊接任Alphabet CEO

    据新浪网报道,谷歌周二表示,谷歌的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将辞去母公司Alphabet 首席执行官和总裁的职务。谷歌的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将成为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佩奇和布林作为大股东仍将留在公司董事会。

    “随着Alphabet的发展壮大,谷歌和其他公司作为独立公司有效运作,现在是简化我们管理结构的自然时机。”佩奇和布林表示,“当我们认为有更好的方式来管理公司时,我们从来都不是那种会沉迷权力的人。Alphabet和谷歌不再同时需要两位首席执行官和一位总裁。未来,桑达尔-皮查伊将成为谷歌和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

    佩奇和布林表示,“我们致力于谷歌和Alphabet的长期发展,并将作为董事会成员、股东和联合创始人继续积极参与。此外,我们计划继续定期与桑达尔交流,尤其是我们感兴趣的话题!”

    佩奇于2015年成为Alphabet的首席执行官,当时谷歌重组成立了新的母公司,以监督其主要业务之外的“其他押注”。佩奇曾担任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在新的架构下,皮查伊成为了谷歌的首席执行官,此前他有效地管理了公司的大部分业务,而佩奇则退居幕后,将精力集中在大局上。皮查伊此前曾在该公司领导Android和Chrome。

    佩奇和布林仍然控制着公司的有表决权的股份。佩奇持有Alphabet约5.8%的股份,布林和皮查伊分别持有5.6%和0.1%的股份,这意味着新CEO可能仍会受到公司创始人的制约。谷歌表示,它的投票结构没有改变。

    周二盘后交易中,Alphabet股价涨幅不到1%。该股在纽约市场收于1294.74美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约24%。

    罗永浩公布新身份:Sharklet公司全球合伙人 “老人与海”发布会实为招商

    据快科技报道,在昨日晚间的“老人与海”发布会上,罗永浩介绍了受鲨鱼皮启发、具备抗菌能力的微分子结构产品Sharklet(鲨纹)。Sharklet表面结构的颗粒尺寸是2微米,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的1/50的宽度。 当前,它已经在一些医疗用品上使用了,比如导尿管。

    罗永浩介绍,他现在是Sharklet公司的全球合伙人和“首席忽悠官”。虽然是美国人研发的,可Sharklet在2017年被来自杭州的一家基金公司收购。

    另外,在发布会上,罗永浩还自曝已不在限制消费名单。

    罗永浩明确表明,“老人与海”发布会本质是招商大会,做的是To B产品,不直接向消费者售卖。

    上海警方通报麦子金服非吸案侦察进展

    据蓝鲸财经报道,12月3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通报了“麦子金服”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相关进展。警方通报显示,2019年11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子资产”)立案侦查,11月24日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黄某容、联合创始人杨某敏等15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一、经查,”麦子资产”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麦子金服财富” "财神爷爷”等线上理财平台,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二、本案投资人可通过”上海经侦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进行网上登记备案,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及相关报案材料至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进行登记备案。

    三、网上登记备案操作方法:在微信中搜索公众号“警民直通车上海”,点击左下方“服务大厅”,在"特色服务"中点击"投资人登记”图标后,即可登录“上海经侦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

    "麦子资产”所涉及的"麦子借款” “白领贷” “白领金库”"麦芽分期” "大房东"均系对外借款平台,涉及资金均属涉案资金,所涉借款人应依法履行还款义务。即日起,请上述平台借款人将还款本息依法汇入公安机关指定的涉案赃款退款账户,未及时还款的,警方将依法予以追缴。还款时请注明借款平台及借款人姓名,并妥善保管相关凭证。指定退款账户具体信息如下:

    账户名: . 上海麦子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开户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东分行银行账户: 50131000776545766

    浦东公安分局咨询电话: 021-22044407

    五、警方将全面收集犯罪证据,全力推进案件侦办、追赃挽损、资金核查等工作,最大限度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请广大投资人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取证,依法表达诉求,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各类非法聚集活动,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

    2019年12月3日

    普京签署新法:在俄罗斯销售的手机、电脑必须预装本国软件

    据站长之家报道,本周一,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签署一项新法案,要求在该国销售的所有智能手机、电脑和智能电视机都预装俄罗斯软件,这项法案将于明年 7 月 1 日正式生效。不过该法律却遭到一些电子零售商的抵制,他们认为这项立法是在没有征求他们意见的情况下通过的。

    据称,该项法律主要用来帮助俄罗斯信息技术公司与外国公司竞争的一种方式,让消费者在购买新设备时不必下载软件。

    目前,俄罗斯主要手机市场由包括苹果、三星和华为在内的外国公司主导。普京签署的这项立法表示,政府将提出一份需要预装在不同设备上的俄罗斯软件的清单。

    近年来,俄罗斯还出台了一些更严格的互联网法律,比如要求搜索引擎删除一些搜索结果,要求消息服务与安全服务共享加密密钥,以及社交网络将用户数据存储在该国的服务器上。

    卡巴斯基安全软件被发现漏洞 可为黑客提供签名代码执行

    据cnBeta报道,安全研究公司SafeBreach在卡巴斯基安全连接软件中发现的一个安全问题,它本身被捆绑到一系列其他卡巴斯基安全产品中,允许恶意攻击者在更复杂的攻击情况下获得签名代码执行,甚至规避防御。

    编号为CVE-2019-15689的安全公告详细介绍了该漏洞,该漏洞使黑客能够通过作为NT权限/系统启动的签名版本运行未签名的可执行文件,技术上为在受攻击设备上进一步恶意活动打开了大门。

    SafeBreak解释说,卡巴斯基安全连接捆绑到卡巴斯基杀毒软件、卡巴斯基互联网安全软件、卡巴斯基Total Security软件和其他软件中,使用的服务具有系统权限,并且可执行文件由“ AO Kaspersly Lab”签名。如果攻击者找到了在此过程中执行代码的方法,则可以将其用作应用程序白名单绕过安全产品。

    而且由于该服务是在引导时运行的,这意味着潜在的攻击者甚至可以在每次系统启动时获得持久性,来运行恶意有效负载。深入分析发现,卡巴斯基的服务试图加载一系列dll,其中一些dll丢失了,而且由于安全软件不使用签名验证,很容易将未签名的可执行文件伪装成已签名的可执行文件。此外,Kaspersky服务不使用安全DLL加载,这意味着它只使用DLL的文件名,而不是绝对路径。该错误已于2019年7月报告给卡巴斯基,SafeBreak于11月21日发布了CVE-2019-15689安全公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