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孙宇晨都蹭上了哪些热点?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19-11-28/16:42
  • 驱动中国 2019年11月28日消息 说到孙宇晨,可能大多数人并不陌生。因为每次科技圈出现热点,几乎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他蹭热点的方式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那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火的呢?据了解,今年6月份,孙宇晨在微博上宣布,他以破纪录4567888美元成功拍下巴菲特20周年慈善午宴。正当外界都在讨论孙宇晨是谁,他是干什么的,为什么花天价请巴菲特吃饭时,一个月后孙宇晨又投来一颗重磅炸弹。其在微博上称,因突发肾结石正于医院治疗,因故取消与巴菲特先生的午餐会面。这一次,孙宇晨彻彻底底的火了。毕竟“爽约”巴菲特这事儿,也只有孙宇晨干的出来。

    d280-iafwsqn8050203.png

    虽然,事发后孙宇晨在微博上也发布了致歉信。信中称,为自己过度营销,热衷炒作的行为,深感愧疚。并称,拍下巴菲特午餐原本初衷是好的,也带着一些想要推广区块链行业与自己的私心,想要更好的履行项目责任,但是由于自己言行不成熟,口无遮拦,渐渐演化成一场失控,失速,失败的过度营销。

    也正因为孙宇晨的这一封致歉信,才让此事的关注度慢慢降低,但孙宇晨这个人却留在了大众的记忆里。并且,时不时地还要出来蹦跶几圈。就在此前罗永浩被列入“老赖”名单之际,孙宇晨声称,愿意先出一百万人民币一年聘请罗永浩担任波场创业精神代言人。如果效果拔群,后续愿意持续追加一千万投入,助罗永浩早日还清债务。不过,最终被罗永浩婉言谢绝。

    1572857137121812.png

    如果你认为孙宇晨蹭热度可能到此为止了,那可就错了,因为这只是个开始。当11月4日王思聪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时,孙宇晨又来了。他说:“如果是真的,我考虑帮王思聪把债还了,他以后创业成功再还给我就行,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这一次,孙宇晨同样博足了眼球。

    除此之外,孙宇晨还蹭上了网易的裁员事件。他宣称,网易离职员工看病的钱自己全出了,会派团队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经过这几次的蹭热度之后,孙宇晨被冠以“口嗨慈善大师”的称号。

    其实,孙宇晨蹭过的热度还不止这些。2018年,ofo遭遇押金难退危机,当时孙宇晨就扬言要帮ofo渡过难关,愿意先帮一万个ofo的用户把押金退了。不过,直至目前ofo都难以摆脱押金难退的困扰。

    综合这些事件来看,大家渐渐开始觉得孙宇晨所谓的要帮人还债、看病的事都只是他一个人的狂欢,但没想到就在近日孙宇晨还来真的了。他开始在微博上向多位微博用户打款,并将之称为“梦想基金”。这一波操作,再次让孙宇晨成为焦点。

    有人说,蹭热点的最高境界就是让自己成为热点。这对于孙宇晨来说,他确实做到了。不知道未来孙宇晨又会蹭上哪些热点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