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放门丑闻”困扰,奥迪全球裁员过万销量目标难以完成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睿财经   2019-11-28/13:05
  • 睿财经讯(文/实习 王蕾)近日,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子公司奥迪汽车表示,计划在2025年以前在德国裁员99500人。奥迪汽车1—9月份奥迪全球销量为1357102辆,营收为413.32亿欧元,销量和营收均低于去年同期,去年同期销量为1407672辆,营收为442.57亿欧元。销量和营收双双下降。

    奥迪汽车爆发排放门丑闻以后,奥迪汽车的公众形象一落千丈,6 月,奥迪前首席执行官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由于涉嫌在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中隐瞒相关数据被检方逮捕。受其影响,奥迪2019年销量增长陷入停滞,前10个月全球销量同比下滑1.2%,销量减少2万辆。前10个月,奥迪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2.1%,宝马前三季度增长13.8%,与宝马的差距逐步扩大,同时奥迪在中国销量增长是源于奥迪汽车降价的优惠策略,动作3万以上的优惠看的让人心动。这种促销方式降低了奥迪汽车的利润空间。

    同时,奥迪汽车因排放门和销量等诸多原因的影响,奥迪高管频繁更换,本月中旬,奥迪官方宣布,前宝马负责采购的全球董事马库斯 · 杜斯曼将出任奥迪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不仅如此,奥迪还在中国完成换帅的工作。今年6月,奥迪中国宣布,武佳碧将接替欧阳谦出任奥迪中国总裁。

    奥迪在电气、数字化和自动驾驶等领域加大投入,转型压力增大,加上全球汽车市场持续下行,奥迪销量和利润空间一再被压缩。

    BBA品牌中奔驰也宣布了自己的裁员计划,将会在全球削减1100个管理岗位,节省约10亿欧元(约77亿人民币)资金,同样也是为了提高利润率和加快向电动化转型。

    奥迪裁员主要还是受到排放门丑闻,同时自动化转型压力造成。面临经济压力只能是开源节流,产品销量下滑,奥迪开源已经宣布失败。只能节流这一个方式。距离2019年结束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奥迪销售目标完成难度非常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