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刘强东抚养制度上热搜 特斯拉皮卡引福特不满 团贷网案侦查终结

  •   2019-11-26/09:36
  • 2019年11月2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京东回应刘强东言论:和友人聊到去世员工有感而发

    据红星新闻报道,11月25日,有消息称,京东CEO刘强东宣布:员工如遭遇不幸,公司负责其孩子学习生活费至22岁。据京东集团副总裁宋旸朋友圈发布的信息显示,25日,刘强东在集团早会上承诺,京东的员工只要是在任职期间无论因为什么原因遭遇不幸,公司都将负责其所有孩子一直到22岁(也就是大学毕业的年龄)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25日下午,京东集团公关部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记者证实,刘强东确于今日早上宣布了这一政策。

    “双11期间,刘总跟几个CXO高管讨论员工的福利政策,这是当时讨论的方案之一,后续公司HR根据讨论结果制定了相关细则。”该工作人员称,“周末他(刘强东)正好和友人也聊到了10年前一位去世的员工,有感而发,便在周一的集团早会上正式公布了这条政策。”

    “这是老刘和京东对所有京东20多万名员工和20多万个家庭的承诺。”宋旸朋友圈截图显示,此前京东还有一项政策,即凡是在京东工作满5年以上的员工,如果遭遇重大疾病,公司都将承担其全部医疗费用。

    宋旸引述刘强东原话称:“我们的大部分员工都是一线的兄弟,都是家里的顶梁柱,一旦出事整个家就毁了,我们希望所有的兄弟都好,但人生无常,公司要成为大家最后的依靠。”

    网易员工患病被暴力裁员 孙宇晨:看病的钱我全出了

    据快科技报道,这两天,前网易员工患病之后被公司暴力裁员甚至被保安赶出门的事件震动了网络,网易方面今天连出了两份声明,表示道歉,并承诺给予补偿。这件事迅速成为了网络热点,以前每次有网络热点大事就跳出来“蹭热点”的波场币创始人孙宇晨这次却很低调,大V@Fenng也调侃说“孙宇晨为啥还没出来说网易那个离职员工看病钱他给出了? ”

    没想到孙宇晨这次真的又接招了,刚刚他在微博表示网易离职员工看病的钱他都出了,表示“抱歉刚刚看到,网易离职员工看病的钱我全出了,我会派团队第一时间联系当事人。帮助的详情我们届时也会公示,在尊重当事人意愿的前提下。本次帮助考虑到当事人的特殊情况,我不接受任何采访。也谢谢广大网友的传播给了我们做一点事情的机会!”

    在此之前,孙宇晨在罗永浩、王思聪事件中也很活跃,罗永浩表示卖艺也要还债的时候,孙宇晨表示愿意先出一百万人民币一年聘请@罗永浩老师担任我们的创业精神代言人,如果效果拔群,后续愿意持续追加一千万投入,助罗老师早日还清债务!

    王思聪因为债务纠纷被限制消费的时候,孙宇晨表示“如果是真的,我考虑帮@王思聪 把债还了,他以后创业成功再还给我就行,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现在特殊时期,都是创业者,不容易。互相多体谅吧!”

    特斯拉皮卡私下搞拉力比拼 引发福特不满

    据新浪科技报道,北京时间11月26日早间消息,特斯拉CEO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直言不讳地称该公司的皮卡是“比F-150更好的卡车”后,遭到福特方面的反驳。特斯拉上周宣布,Cybertruck皮卡计划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交付,同时披露了它的一系列规格参数。

    马斯克还发布了与福特最畅销的F-150皮卡的一段拉锯战视频,其中的一段测试片段,显示Cybertruck将一辆开足马力的福特F-150拉上了山坡。

    福特认为马斯克这种对比并不公平,因为这位特斯拉CEO在Twitter上发布的视频似乎显示F-150的两轮驱动版与驱动的Cybertruck的全轮驱动版进行较量。其他可能导致Cybertruck胜出的细节还包括整备质量和轮胎类型。

    福特旗下负责新商业模式开发的福特X公司副总裁桑迪普·马德拉(Sundeep Madra)周一向马斯克发起挑战,要求马斯克向福特派遣一辆Cybertruck,他将进行一场公平的竞赛。他还发布了指向汽车爱好者网站motor1.com 上一篇帖子的链接,该帖子质疑特斯拉的测试是否是“公平竞争”。

    特斯拉和福特此前就曾有过这方面的较量。在马斯克在推特上吹嘘特斯拉卡车能够拖动多大的重量之后一年多,福特发布了一段宣传视频显示,电动F-150原型机拖动了超过100万磅的双层轨道车。

    东莞市公安局:团贷网涉嫌非法吸存案已侦查终结

    据据平安东莞官方微博消息,2019年11月25日,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已侦查终结,相关嫌疑单位、人员已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联发科5G SoC处理器性能曝光 AI跑分世界第一

    据快科技报道,在5G时代,联发科这一次追上来了,旗下的5G SoC处理器还没上市就被手机厂商疯抢,加价20%依然供不应求。明天联发科就会正式推出5G处理器,不仅首发A77+G77大核,AI性能也拿下了世界第一。明天的联发科5G方案发布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联发科推出联发科集成5G基带SOC,基于台积电7nm FinFET工艺制程打造,采用ARM Cortex A77架构,集成Mali-G77 GPU,这是全球首款7nm ARM Cortex A77 CPU,性能强悍。

    不仅如此,联发科5G SoC集成5G调制解调器Helio M70,其下行速度达到了4.7Gbps,上行速度达到了2.5Gbps,向下兼容4G、3G、2G网络。

    此外,它还采用全新的AI架构,搭载全新的独立AI处理单元APU 3.0,支持更多先进的AI应用。包括消除成像模糊的图像处理技术,即使拍摄物体快速移动,用户仍能拍摄出精彩照片。

    在瑞士的AI Benchmark排行榜上,联发科的5 SoC处理器已经悄悄拿下了AI跑分第一,虽然具体的CPU型号还没识别出来的,但APU 3.0的加入使得它的AI总分达到了56158分,比排名第二的麒麟990 5G处理器的52403分高出7%。

    不出意外的话,明天的联发科发布会上,手机厂商也会正式宣布首款基于联发科5G SoC的5G手机,至于是红米还是OPPO,或者是别的公司,大家拭目以待。

    联发科携英特尔推5G个人电脑方案 首批产品2021年推出

    据网易科技报道,联发科今日宣布携手英特尔将其最新5G调制解调器引入个人电脑市场中。基于双方的合作,联发科与英特尔将于关键的消费及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部署5G解决方案。戴尔和惠普有望成为首波采用该 5G解决方案的OEM厂商, 首批终端产品预计将于2021年初推出。

    联发科总经理陈冠州表示 : “联发科与英特尔携手研发用于个人电脑的5G调制解调器将成为推动5G普及化的重要组成部份, 其应用将横跨家庭与移动平台。5G 将开启个人数据运算的新时代,此次与业界领先的厂商英特尔合作,凸显联发科赋能全球市场 5G 技术的能力。得益于双方的合作,消费者将能在其个人电脑上更快速地浏览网页、欣赏流媒体和玩游戏, 联发科透过 5G 将实现更多超乎想象的创新。”

    联发科新推出的5G个人电脑调制解调器是基于先前发布的5G调制解调器Helio M70所开发,Helio M70是联发科首波5G旗舰智能手机系统单芯片的关键部分。

    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客户端计算事业部总经理Gregory Bryant表示:“ 5G有望开启全新计算与网络连接水平,并将改变我们与世界的互动方式。英特尔和联发科的合作结合了具深厚技术的系统集成和网络连接的工程专家,共同携手为下一代全球最佳的个人电脑带来5G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