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事件余波未了!网易发声明梳理事件始末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19-11-25/17:28
  • 驱动中国 2019年11月25日消息 继今日网易对“暴力裁员”一事进行回应后,紧接着网易又发布了一则内部说明。说明中,网易对事件始末进行了梳理。

    网易表示,2019年3月底,网易游戏天下事业部在进行2018年下半年绩效沟通时,告知员工J此次绩效考核结果为D,其18年上半年绩效为C。根据此结果,其主管和HR确认其工作能力已不能胜任当前工作,遂作出将与之解除劳动合同的决定,并提出可给予其1个月时间作为缓冲期。

    2015031718360258625_副本

    4月10日-4月23日,HR先后与J进行了四轮沟通,沟通内容为解除与其劳动合同的相关事宜和补偿方案,双方未达成一致;4月22日,J以邮件方式就其2018年下半年绩效结果发起申诉。申诉期间,其主管认为J在工作量和工作质量等方面存在问题。同时在2018年期间,其参与的任务中,有3个在工作质量和设计能力存在明显缺陷。于是,网易游戏绩效发展组于5月13日通过邮件方式告知J,对其2018下半年的绩效维持原评定结果:D(不及格)的判定。

    网易在说明中表示,5月15日,J补交了病假申请,这是公司首次知晓其患病具体情况。其后直至8月18日,J一直通过公司OA提交其病假申请。8月19日,J结束病假返回公司。公司建议团队员工关注其身体及心理状况,以防意外,此举并非所谓的监视。

    9月3日,公司HR为其作出赔偿及关怀方案,不过J表示不接受赔偿方案。HR宣布启动与其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的决定,并当面递交单方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在劝说J自行整理相关个人物品被拒后,公司保安开始回收其电脑等公司财产。其间双方未发生冲突,也未有肢体接触等情况的发生。

    9月10日,因单方解除与J的劳动合同关系,HR申请了N+1赔偿的请款。9月17日,J向浙江杭州劳动仲裁委提起劳动仲裁,请求共计24万元的经济补偿金。9月19日,网易向J银行账户一次性支付了N+1的赔偿。11月13日,J重提仲裁申请,并将仲裁请求变更为要求公司支付其616929.39元的赔偿。

    网易表示,此事件处理过程长达8个月,涉及员工本人、员工父母、员工主管、HR、劳动仲裁等多方交涉,又夹杂诸多沟通中的谅解误解、错综复杂。特别是在事已至此的关注度下,任何细微的私心和瑕疵都将被放大展示,因此网易的叙述,尽可能地放弃情绪和立场,以供大家自行审阅。

    其实,在网易发布此次说明前,网易已进行了回应。回应中显示,该员工在文章中展示的“业绩排名”,实际为工作量排名,不完全反映工作质量。经复核,其绩效确不合格。网易还在回应中表示,在今年9月19日,一次性给予其“N+1”的补偿,但反思公司的沟通和处理过程,相关人员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等诸多不妥行为。

    附说明全文:

    v2_1574664571792_img_jpg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