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回应暴力裁员事件:沟通过程中相关人员确实存在不妥行为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19-11-25/12:02
  • 驱动中国 2019年11月25日消息 近日,一篇《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的文章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今日,网易方面回应称,经复核,这位前同事的绩效确不合格。并称,在沟通和处理过程中,相关人员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等诸多不妥行为。

    图片2文章部分截图

    网易在回应中表示,今年3月底,这位前同事的主管因绩效原因向其提出解除劳动合同,文章展示的“业绩排名”,实际为工作量排名,不完全反映工作质量。经复核,其绩效确不合格。

    网易还表示,在前同事申请的3个月病假期间,公司按时发放了病假工资,并在今年9月19日,一次性给予其“N+1”的补偿,但反思公司的沟通和处理过程,相关人员确实存在简单粗暴、不近人情等等诸多不妥行为。对此,公司向这位前同事和他的家人,以及因此受到影响的同事和公众致歉。

    回应中网易还称,遗憾的是,这位前同事谢绝了公司在9月主动提出“N+1”外的特殊关怀方案:在“N+1”补偿的基础上,公司将在其离职后的12个月内,继续额外每月无条件提供等同于其月基本工资的关怀金。最后,网易称,将重新审视自己,除了进一步优化内部人才发展机制、改善员工关怀体系外,还将建立对离职员工的沟通及关怀平台。

    据了解,此前一名网易前员工在其公众号上发布了一篇文章--《网易裁员,让保安把身患绝症的我赶出公司。我在网易亲身经历的噩梦!》。文章中,这名网易前员工称自己在今年1月底,被确诊为扩张型心肌病。3月底其主管找这名员工谈绩效,准备给评D绩效,并让其在一个月内离职,还威胁其不让拿N+1。与此同时,该员工在文章中还称,在进行绩效申诉期间,曾遭遇公司相关人员的阻拦,并遭遇监视和旷工威胁,以及住院时被威胁等,甚至遭到保安的暴力驱赶。此事经过曝光后,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对此,网易通过发布说明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附网易回应全文:

    v2_1574647528427_img_jpg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