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能带得动共享单车吗?美团Q3营收275亿,他却这样说

  • 来源: 驱动号 文:宋涛   2019-11-22/17:43
  • 11月21日晚间,美团点评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三季度实现营收275亿元,同比增长44.1%,公司实现经调整净利润19亿元,每位交易用户平均每年交易笔数增长至26.5笔。其中,餐饮外卖业务保持强劲增长势头,交易金额同比增长40.0%至1119亿元,订单量也同比增加38.1%达25亿笔。到店及酒旅业务板块,本季度收入达62亿元,同比增加39.3%,交易金额增长加速,由2018年同期的人民币493亿元增长29.4%至2019年第三季度的人民币639亿元。

    < 图源:网络>

    受此影响,今日港股开盘,恒指高开0.45%,美团点评开盘价报101.3港元,涨幅为10.23%,总市值为5868.73亿港元。美团点评CEO王兴表示,我们再度收获了一个增长强劲的季度,收入的快速增长意味着美团给商家和用户创造了更多价值,同时也印证了中国仍是全球最具成长性的消费市场,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增长充满信心。

    < 图源:网络>

    同时,在回答分析师提问,谈到竞争对手希望能够从他们的生态体系中吸引大量用户带动流失,美团怎么来应对这种策略时,王兴表示,我们并没有关注竞争,我们关注的是自己的平台战略。王兴称,我们也在不断的对业务进行评估,希望能够开展品牌的投资,进一步在平台上进行推广。他尤其提到,我们也会不断的投大量的钱,投到我们的单车上,来提升我们在线下的一些曝光度。

    众所周知,共享单车在美团的财报里一直属于“拖后腿”的新业务,好在这一次美团的新业务也得到改善,财报显示,第三季度新业务及其他部分收入为57亿元,同比增长65.4%,毛利率为18.7%。 其中,美团单车上线全新的品牌色单车,改进后的美团单车全新上线,使用寿命得以延长,而之前的部分单车使用期限已至,不再产生折旧费用。与此同时,美团在单车上的运营正在偏向精细化,今年以来就几次调整费用,最近的一次调整后,美团单车在北京地区执行新的计费规则,骑行30分钟内收取1.5元,超出30分钟,每30分钟收费1.5元。

    aef126b3da4c3a5097c6b1f40c638cf3.jpg

    < 图源:网络>

    共享单车行业经过一段时间的疯狂生长,大批企业的倒闭让市场对这一行业存疑,2018年,美团以27亿美元收购摩拜,最早,摩拜单车让美团承受了几十亿的亏损,直到今年下半年经营亏损才大幅收窄。而从改品牌名到统一车身颜色的对摩拜完全“美团化”,也能看出王兴对这一业务的重视。如果说摩拜是面向整个共享单车出行市场的,那现在的美团单车则更注重的是美团平台,是美团生态体系中的重要一环,是打通“吃喝住行”形成闭环的关键环节。目前来看,美团单车的这一作用正在显现出来,王兴计划进一步加大投资也将助其在这一领域取得更大的收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