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州车展|RAV4荣放的兄弟车型——广汽丰田威兰达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9-11-22/13:30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22日消息   RAV4在国内一直是紧凑级SUV的头牌军,月销过万都是家常便饭,这么好卖的车怎么能只出一款呢。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官方带来了全新紧凑型SUV部分官图,同时宣布该车正式定名威兰达,新车基于TNGA-K平台,作为全新RAV4荣放的姊妹车型,同样基于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一车两卖最早是由大众实行的,现在丰田、本田也是学的有模有样。

    6901e2b9gy1g96ou5hkepj218w0u0ql7

    威兰达这个名字一看就是找着汉兰达的名字起的,新车在外观上与RAV4荣放的设计大有不同,头灯更为狭长,下方的梯形熏黑进气口面积很大,这样的设计倒是与汉兰达有一点相似之处。但是这样的大嘴放在一台紧凑级的SUV之上未免有点不协调。

    6901e2b9gy1g96ou159ynj218w0u0ng4

    威兰达采用了横向排布的尾灯,倒车灯和转向灯位于中部,日间行车灯和示宽灯等处于外部,雾灯则采用中置布局,位于后保险杠下方。相比于车头来说,威兰达的车尾看起来倒是顺眼了不少。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65/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除了由于包围造型不同比RAV4荣放长65mm以外,其余数值均保持一致。

    6901e2b9gy1g96ou3q6isj218w0u0wvy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2.0L发动机/2.5L混动系统,参考RAV4来看,其中2.0L燃油版最大马力为171匹,匹配Direct Shift-CVT无级变速箱,并有四驱版本可选;2.5L双擎版则搭载由发动机、双电机、行星齿轮式E-CVT变速箱组成的THS-II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马力为222匹。此外,2.5L双擎版还将提供增加后桥驱动电机的E-Four车型,这样的动力组合在现如今涡轮增压当道的年代还是有些格格不入,不过动力水平还算主流水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