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身失败? 北京现代三季财报亏损7.5亿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1-20/17:04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20日消息   近年来,韩系车在华的日子是不好过。由于韩国政府执意部署萨德导弹系统等众所周知的原因,当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就下滑了27.8%。日前,现代集团公布了北京现代第三季度财报,第三季度北京现代实现营收人民币166亿元,营业亏损为人民币7.5亿元。

    北京现代的市场表现直接拉低了现代集团的盈利水平。现代汽车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收26.97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0.4%,营业利润为3785亿韩元,净利润为4605亿韩元。本季度现代汽车净利润低于市场预期值,拉低集团盈利的主要原因正是中国及印度市场的销售下降。2019年10月,北京现代销售6.24万辆,同比下滑10.85%,环比下滑9.07%;2019年1-10月,北京现代累计销售52.69万辆,同比下滑16.53%,未能扭转下滑趋势。毫无疑问,北京现代营业亏损与其汽车销量疲软有关。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的落寞已延续了好几年:2017年,北京现代全年销售78.5万辆,同比下滑31%,跌出百万销量阵营;2018年,北京现代销量继续下探,全年累销76.6万辆下滑2.4%。而2019年北京现代的销量可能会创近三年新低。

    在中国市场以中低端车型为主的北京现代难以跟上消费者需求变化。此外由于市场扩张红利停止,德系、日系等产品价格不断下探挤压了原本属于北京现代的市场生存空间。因此北京现代的衰落决不能简单地归结于中韩两国的政治影响,而忽视了北京现代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不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