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抱琵琶半遮面? 领克01HEV版将亮相广州车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1-19/10:40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19日消息 从去年就传出领克01将推出油电混动的HEV版领克01,当时说是2019年第二季度上市。但是转眼之间2019年都将要结束了,领克01的HEV版却依然没有出现。近日,领克官方传出消息,领克01 HEV将在即将开幕的第17届广州国际车展上正式上市。上市后,领克01HEV将与领克01、01 PHEV车型共同构成领克01覆盖几乎所有动力配置的家族。

    14456563_GX111002_ybzp_1546520656696

    外观上新车与领克01燃油版车型几乎一致,但在车身以及轮圈处领克增加了黄绿色饰条、喷涂等。车尾部分,新车右侧带有“01 HEV”标识,显示其混合动力的身份。不同于PHEV(插电式混动)和MHEV(轻型混动),HEV(油电混动)不需要外接电源,电池电量靠动能回收和内燃机发电,并且支持纯电驱动车辆。HEV车型最主要的贡献就是节约油耗,领克01 HEV搭载1.5T三缸发动机+电机,工信部油耗申报值为4.8L/100km。

    14456563_GX111002_hbzp_1546520656806

    油电混动汽车市场长期以来基本被外资品牌二分天下,领克01 HEV的上市,将为中国品牌实现零的突破。据介绍,作为中国品牌首款HEV车型,领克01 HEV将采用全球首创的P2.5高效能混合动力技术,并搭载基于由沃尔沃汽车主导、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汽车联合开发的CMA基础模块架构。

    14456563_dfh

    油电混动的HEV车型可以解决一部分需要混动省油但是却没有条件使用插电式混动PHEV的人群的需求,如果领克01HEV价格合适,将对丰田的混动车型造成冲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