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张勇:坚定推行全球化、内需、大数据和云计算这三大战略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19-11-15/14:10
  • 驱动中国 2019年11月15日消息 今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中表示,为实现阿里的战略目标,会继续坚定推行三大战略:全球化、内需、大数据和云计算。

    df8582377d20439da17b4b2f7510c7d9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张勇表示,在今年9月阿里巴巴20周年之际,阿里已经宣布了未来5年的战略总目标:服务全球消费者。阿里长远的战略目标:到2036年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创造1亿就业机会和帮助1000万中小企业盈利的必经阶段和所需要建设的扎实基础。为实现战略目标,阿里会继续坚定推行三大战略:全球化、内需、大数据和云计算。

    张勇认为,全球化是阿里的未来。阿里坚信,数字技术在商业、金融、物流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必将极大提升不同国家、不同市场之间的贸易效率,让全“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同时,张勇在信中还称,内需是中国经济的未来。大数据、云计算是数字经济时代的石油和引擎。阿里相信,在数字经济时代,计算力正在成为新一代的生产力。阿里也在全力推进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建设:将阿里巴巴面向数字经济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等基础设施开放给所有客户和合作伙伴,帮助它们全面完成数字化,走向智能化。

    此外,张勇在信中还表示,今天启动了在香港的上市,这是阿里巴巴一个新的起点。2014年阿里巴巴首次上市时,遗憾地错过了香港。未来,阿里希望能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积极参与到香港的未来建设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