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将于本月在港二次上市:募资规模或达150亿美元

  • 来源: 驱动号 文:吴海艳   2019-11-13/11:06
  • 驱动中国2019年11月13日消息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中国香港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已经批准了阿里巴巴集团的上市申请,并自今日起启动为期一周的路演。据相关消息,阿里巴巴预计将在11月25日开始的一周正式在香港上市。

    20140723091935869_副本

    据多方报道,香港证券交易所(下称:港交所)上市委员会已于11月12日下午通过了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的聆讯。阿里巴巴将在这次二次上市过程中至多发行1170亿港元(约合150亿美元)的新股,有望帮助香港在11年内第七次成为全球IPO融资之都。

    阿里巴巴将从今日开始启动为期一周的路演,并将于本月最后一周开始交易。据称,阿里巴巴上市团队希望定价区间在180美元每股左右。另据相关消息称,因为是二次上市,阿里巴巴申请到了“豁免权”,即“无需披露招股书,只要通过港交所聆讯就可以招股,并择日挂牌上市”。

    1116204506_1439198993846_title0h_副本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并不是阿里首次上市。2014年的时候,阿里就曾以218亿美金的募资额创下了全球美股最大IPO记录,其后股价一路走高,上市5年来最高涨超210%,市值超4800亿美元,长期稳居全球最大上市公司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旗下核心电商平台天猫近期陷入到了造假风波中。有消息认为,天猫双十一公布的最终成交额造假。不过该说法很快就得到了天猫方面的否认,天猫表示,已就这则谣言启动司法流程,希望再没有这样侮辱大家智商的“智商测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