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科学杂志盘点华人贡献:数量不菲

  • 作者: 快科技   2019-11-08/20:35
  • 11月7日,据外媒报道,英国《自然》杂志发表150周年特刊,分析从1869年至今,上千本期刊数千万篇科学论文的引用和参考文献,揭示科学研究150年来的变化。

    特刊着重描述了每十年在单个标题和摘要中使用频率最高的“科学关键词”。

    19世纪70年代,最常见的五个词分别为极光、太阳、流星、水和地球。

    本世纪前10年,最常见的关键词变成了细胞、量子、DNA、蛋白质和受体。这意味着,早期更多的研究是对大型自然现象进行详细观察,而今已经变得更为专业化。

    随时间推移,女性作者在科学论文中的比例有所上升,由于早期性别算法不够完善,趋势并不明显。2019年,论文中女性作者占比约30%。

    而从发表研究论文的科学家原籍国可以看出,几十年来,研究论文已经变得更加国际化。在本世纪前十年中,来自中国的作者数量排到了第五。

    《自然》在一篇社论中,再次承诺了将支持科研、服务全球科研共同体、传播全球科研成果的使命:研究、科学、知识、学问。

    《自然》发布本世纪前10年五个科学关键词:华人作者论文数量第5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