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绿色超算潮流, 联想再夺2019 HPC TOP100第一

  • 来源: 北国网   2019-11-08/19:09
  • 11月8日,以“智能时代·算力赋能”为主题的首届中国超级算力大会在京召开。来自业内的600余位知名学者和产业从业者出席本次大会,共同探讨算力如何赋能智能时代,驱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在倍受瞩目的HPC China TOP100榜单揭晓环节,联想以39套的成绩名列榜首,第五次获得中国第一,继续领跑行业。

    创新技术全面引领HPC行业发展

    作为全球最大的HPC方案提供商,在过去的20年中,联想不仅建立起完整的HPC产品生态,而且持续引领行业,不断创新突破自身的产品与技术。

    2019年,联想发布了全新的“深腾X9000”高性能融合计算平台,该平台在兼顾算的更快、更准,更全面的同时,也使联想成为HPC绿色数据中心的积极倡导者,继续领跑 HPC水冷解决方案。众所周知,国内顶级高校北京大学全面采用了联想水冷HPC解决方案,而本次以2.4PF计算能力上榜TOP100的北京气象局项目,成为联想深腾X9000以及新一代温水冷却技术的又一成功案例。据悉该项目将服务于2020年冬奥会气象服务保障。这标志着联想最新的HPC解决方案和水冷技术不仅仅在高校与科研领域,还将在政府的关键项目上也扮演重要角色。

    与此同时,近期联想在国际市场上凭借综合实力从众多顶级HPC厂商中脱颖而出,一举赢得韩国某大型项目,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峰值计算能力将高达50PF,该系统不仅使用了联想“海神”第四代温水水冷解决方案,还结合了最新的Dragonfly网络结构。伴随联想高性能计算业务高歌猛进的,是联想对HPC产品技术的不懈追求。据悉,明年“海神”系统将迎来全新升级,以应对不断提升的CPU功耗和日益增加的基于不同场景的异构加速需求。

    从Every-scale迈向Exa-scale

    随着国家十三五计划的深化, 预计2020年之后中国将进入E级超算的时代。 围绕这一趋势,联想HPC提出了从Every scale到Exa-scale的技术路线。有别于针对Exa-scale进行专业化设计的理念,联想则主张使用更加通用的部件和更加开放标准的去实现到Exa-scale的跨越。例如在设计Exa-scale的超算时,有人使用专门设计的机柜,网络拓扑与组件以及专属的供电系统。而联想则更倾向于使用标准的机柜,通用的高带宽低延迟网络,以及标准化的供电模块。这样做的优势是可以大幅度降低Exa-scale的建设成本,同时也大幅降低客户的应用的难度和门槛,客户完全可以像使用任何通用的HPC平台一样,无缝的切换到Exa-scale的计算平台上。

    目前联想正在全球范围内携手合作伙伴与行业的顶尖的用户,共同打造面向Exa-scale的技术社区与平台。预计在不久的将来,也将迎来自己的Exa-scale超算时代。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