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乘客进驾驶舱合影,当事机长被终身停飞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王博   2019-11-04/17:00
  • 非常在线2019年11月4日消息  针对网上爆料称,有无关女旅客进入飞机驾驶舱拍照一事,桂林航空有限公司发布说明称,经核实,该事件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及桂林航空的相关管理规定,针对机长违反民航规章让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的行为,桂林航空决定对当事机长处以终身停飞的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

    11月3日,知名航空博主@确认信号在微博上爆料称,有无关女旅客进入飞机驾驶舱拍照,并将其晒到了网上。配发截图显示,一位女乘客既没有佩戴任何相关证件,也没有身着相应制服,坐在驾驶舱左侧的机长位置上,单手比“V”姿势拍照,前面桌上摆有餐食,旁边还摆出了红色纸杯。她在此前晒出的原微博中配文:“超级感谢机长,实在是太开心了。”

    多位圈内人士指出,根据图片显示的海压、油门位置、无线电频率等细节,这是真实飞行状态下的驾驶舱,并非模拟驾驶舱。

    此外,据封面新闻报道,根据网友截图显示,这名女乘客此前疑似就读于桂林某学校空乘专业,但事发时并非民航的空乘人员,该女乘客目前已将微博内容全部清空。

    据了解,在交通运输部修订的《大型飞机公共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中详细规定了进入驾驶舱的人员限制,包括机组人员、正在执行任务的局方监察员或者局方委任代表、得到机长允许并且其进入驾驶舱对于安全运行是必须或者有益的人员、经机长同意并经合格证持有人特别批准的其他人员等。其中并不包括无关游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