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听见语音技术加持 坚果手机”Big bang”功能吊炸天

  • 来源: 华夏晚报网   2019-11-01/11:52
  • 10月31日,锤子手机子品牌坚果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了2019年新品发布会,会上正式发布了坚果Pro 3。

    据了解,坚果手机此次重磅推出了全新功能——“声音大爆炸”,该项功能是由Smartisan OS携手讯飞听见共同打造的,它使用了讯飞听见实时语音转文字技术,能够在坚果手机中实现全局字幕、文字爆炸编辑功能,可以将任意语音快速转成文字,让用户更加便捷地对内容进行实时分享。

    1572579526372380.jpg

    不仅如此,坚果手机与讯飞听见的联合还为听障人士带来了福音,坚果手机新增了“听觉无障碍”功能,可以实现全局辅助字幕,普通新机用户得到10小时免费体验时长。

    1572579533836570.jpg

    此次发布会,坚果手机推出了如此强大的新功能,这背后离不开源自科大讯飞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的强力支持,而讯飞听见正是科大讯飞最具代表性的系列产品和服务之一。

    截至目前,讯飞听见已经拥有讯飞听见网站、讯飞听见APP、讯飞听见录音宝M1s等一系列以智能语音转写技术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它能够解决诸多场景下的音频转写问题,专门针对各行各业人士经常面临的速记费用昂贵、整理录音复杂、查找重点困难、角色辨认模糊、录音质量低劣等录音整理问题实现了逐个击破。

    1572579539317050.jpg

    目前,讯飞听见的各项核心产品已经深度应用到了各行各业中。中央电视台制作中心引入了智能文稿唱词系统,用于节目制作中的字幕制作,并为此专门成立了智能语音转写实验室,用于研究智能语音技术在媒体生产各个环节的应用技术。

    而讯飞听见的智能会展服务也已广泛应用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世界智能大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工智能论坛、世界制造业大会等各类大型会议中,可谓遍地开花。

    拥有领先业内技术水平的讯飞听见,自然也是获奖无数。2015年,讯飞听见荣获语音产业联盟颁发的“中国语音创新产品”称号;2016年,作为科大讯飞旗下企业的听见科技荣获城市影响力创新企业;2016年,智能会议系统荣获CITE创新产品与应用金奖;2018年,科大讯飞与国际电信联盟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讯飞听见系列产品将深入应用到国际电信联盟的日常工作当中。

    有了业内顶尖技术的支持,坚果手机再一次名声大噪也属意料之内。与此同时,我们也期待未来科大讯飞能够带给我们更多优质产品,用人工智能改变生活方式。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