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流将枯竭?WeWork提前获软银15亿美元渡难关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9-10-31/16:10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31日消息  接过软银15亿美元的“救命稻草”,WeWork正式开始内部大清洗。

    347e590fe48142edb58f92bfaadcbeaf_副本.jpg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WeWork表示,由于公司几周后就会出现资金告罄的情况,因此提前收到了来自软银的15亿美元资金。与此同时,WeWork一系列公司改革开始生效,其中包括撤换亚当·诺伊曼(Adam Neumann)董事长一职。

    此外,WeWork将五个董事会席位分配给软银,后者也获得WeWork的多数股权。WeWork还表示,已任命金融公司Raine Group联合创始人杰夫·辛(Jeff sin)为新的独立董事。

    值得注意的是,这份15亿美元的投资是今年1月份宣布的,原定于2020年4月到帐。作为软银为WeWork提供纾困计划的一部分,这宗交易加速进行的目的是为了拯救WeWork。

    事实上,WeWork一直以来并没有挣脱出亏损泥潭。数据显示,2018年,WeWork的亏损额接近2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其净亏损已经达到9.0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5.2%,《福布斯》认为WeWork目前只值28亿美元,可以说市值蒸发近2000亿元。

    此外,英国《金融时报》也报道,因入住率低造成现金流失,WeWork正在寻求关闭中国的办公空间。上市折戟,估值暴跌,创始人被扫地出门……在资本寒冬之年,共享办公巨头WeWork的种种遭遇使得共享办公行业上空阴霾笼罩。

    20170825150658457_副本.jpg

    而软银接盘后的WeWork如何辗转腾挪庞大身躯,收窄亏损面实现盈利成为业界高度关注的话题。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WeWork已建立了528个社区,覆盖29个国家共111个城市。有消息称,按目前每季度约7亿美元的现金消耗率,在2020年第一季度WeWork就会出现资金断裂。如今来看,资金枯竭的时间点已经提前到来,连年亏损+巨额运营支出的双重压力下,WeWork势必负重前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