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高尔夫纯电发布 售价过高竞争力存疑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johnny   2019-10-29/14:58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29日消息   汽车巨头大众正在加快电动汽车生产,计划到2022年每年在全球生产约100万辆电动汽车,从而超过美国竞争对手特斯拉,并使中国成为关键战场。但是大众生产的电动车在续航里程和价格上似乎与中国本土的生产商比亚迪比起来都居于劣势。

    timg

    10月29日,一汽-大众宣布国产高尔夫·纯电正式上市。新车基于MQB平台的高尔夫7打造。其实前两年高尔夫纯电就以进口车e-Golf的形式进入国内,当时售价23万到28万。国产版的高尔夫·纯电的外观完整延续了进口e-Golf的设计,与燃油版高尔夫7的区别包括带有蓝色元素的蜂窝网式前格栅和大灯、新造型的LED尾灯,同时车轮也采用了低风阻轮圈和低滚阻轮胎。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259/1799/1479mm,轴距为2631mm。内饰方面与高尔夫没有太大区别,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车载中控大屏,支持语音识别、导航、手机互联、车辆状态查看、实时交通信息等多项功能。

    1024x0_1_q95_autohomecar__wKgHIFpdIEaAW1R6AAJAVzJvbkc752

    动力系统方面,高尔夫·纯电搭载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电池组容量37.2kWh。国产版高尔夫·纯电共推出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77万元到16.88万元。但是续航里程仅仅只有270公里。相比之下同级别的比亚迪e2售价范围从8.98万元到11.98万元,续航里程却达到了405公里。无论是售价还是续航里程高尔夫·纯电都不占优势,可能唯一高级一点的就是那个VW的标志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