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丁磊称网易云音乐将公开上市 TikTok回应美议员安全质疑

  •   2019-10-28/09:32
  • 2019年10月28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丁磊计划在有道上市后推动网易云音乐公开上市

    据新浪网报道,网易有道赴美上市受挫,IPO首日股价大跌,但其母公司却不以为意。据媒体报道,其长期计划是将旗下另一个子公司网易云音乐公开上市。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最终将剥离其流媒体音乐服务,使之成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我们计划使我们的业务以独立公司的身份运营,包括网易云音乐在内,”丁磊说。

    丁磊没有透露网易云音乐首次公开发行的时间表,但他表示, 当流媒体音乐部门管理层成熟并且业务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时,该公司将采取行动。

    网易旗下的音乐部门成立于2013年,是行业龙头腾讯音乐的头号竞争对手。网易云音乐一直在努力应对内容成本不断上升的问题,因为它不得不为竞争对手腾讯音乐的很大一部分歌曲获得转授权。

    去年,腾讯音乐在美国首次公开募股中筹集了11亿美元,而网易云音乐从百度、General Atlantic等公司筹集了6亿多美元的私人资金。今年,网易云音乐又从阿里巴巴和云峰筹得7亿美元。腾讯音乐的股价则自去年12月的IPO上涨了约8%。

    TikTok回应美议员安全质疑:美国用户数据都存在美国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10月24日,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Chuck Schumer和共和党参议员Tom Cotton宣布,已经致信给美国国家情报部门执行责任人Joseph Maguire,要求正式对TikTok进行国家安全风险评估。TikTok是字节跳动公司旗下应用,字节跳动旗下其他明星产品还包括抖音、今日头条等。TikTok在美国地区的下载量据称超过1.1亿次。

    两位美国参议员对TikTok的数据安全问题发难,指出虽然字节跳动声称TikTok不在中国国内运营,而且数据存储在美国,但他们依然担心中国的相关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迫使这些公司配合国家相关工作。美国情报机构在2019年的全球威胁评估报告中也提到了这一威胁。

    在信中,前述美国参议员提出,TikTok平台还有可能成为外国势力潜在的影响目标,就如同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在社交媒体上发生的情况一样。参议员还表示,TikTok可能对特定的内容进行了审查。

    TikTok在美国颇受立法者关注。今年10月初,美国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在个人推特上声称,他将要求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审查字节跳动并购视频社交App Musical.ly(后整合进TikTok)的交易。因为“有充分且不断增加的证据显示,TikTok的海外平台,包括美国市场在内,正在对内容进行审查”。

    10月25日,TikTok在其官网发布文章对内容审查、数据安全等问题做出了回应。TikTok表示,认识到了这些问题的重要性,也非常感谢议员及公众的关注。

    TikTok称,TikTok美国用户数据全部存储在美国国内,并在新加坡提供备份支持。“我们的数据中心完全位于中国以外的地区,数据不受到中国法律的约束。”TikTok称,“此外,我们拥有一支专门的技术团队,致力于遵守网络安全政策以及满足数据隐私和安全需要。”

    在内容审查方面,TikTok表示,“TikTok没有移除任何与中国相关的敏感内容,也从未被中国政府要求移除任何内容。如果被要求,我们也不会那么做。”TikTok指出,其美国运营部门会依照美国当地政策对内容进行审查,就像其他美国公司所做的一样。“我们不受任何外国政府的影响,包括中国政府。TikTok不在中国展开运营,在未来也没有任何这一打算。”

    OPPO新机即将登场 首发高通双模5G

    据快科技报道,今天早晨,OPPO副总裁沈义人表示,第一批5G手机最好买集成Soc(外挂基带肯定没有集成型的好,尤其事关功耗),其次最好选双模的NSA和SA都支持的(省心,其实在早期5G信号覆盖都不一定理想就更别说SA网络了,但买双模其实买的是不让自己纠结)。

    此前沈义人透露OPPO将在年底首发高通双模5G手机,关于新机的细节暂时还不确定。

    据悉,OPPO于今年上半年在欧洲发售Reno 5G版。OPPO首席5G科学家唐海表示,OPPO目前已与全球数十家运营商展开积极合作,加速推进5G在全球的商用部署。

    唐海表示,经过全行业的努力,5G正处于高速普及阶段,部分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已提前尝鲜OPPO 5G手机。我们希望通过新一代5G双模产品更好地满足全球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推动5G在全球更迅速、更广泛地普及。

    27名乘客、50名司机被滴滴列入黑名单:有人一月投诉203次

    据快科技报道,如今滴滴出行对于司乘出行的管理越来越规范,但仍有少数司机和乘客,虚构事实谋求不正当利益或不合理诉求。为此,滴滴出行近期每个月都会定期公布司乘黑名单。近日,滴滴出行公布了2019年9月份违规的乘客、司机的管控处理名单,共有77人。

    其中乘客27人,全部被停止服务30日,原因都是进线投诉过多,最少的34次,最多的竟然有203次。

    司机则有50人,武汉市的张师傅因为多次无理由取消订单,并诱导乘客取消订单,被永久停止服务,另外49人因多次有责取消订单,被停止服务7日。

    另外在2019年博世智能出行大会上,滴滴透露每天处理超过106TB轨迹数据、4875TB综合数据,通过AI和大数据技术,可以进行叫车供给需求15分钟后的预测,目前准确率达到85%,派单导航ETA误差率小于15%。

    上海警方破获共享单车万能解锁App案

    据央视网报道,近日,上海公安机关破获了一起能解锁共享单车的万能App案,犯罪嫌疑人发明的App软件能解锁所有的共享单车,自行车是别人的,运营管理也是别人的,但钱却能落入了犯罪嫌疑人的口袋。

    据警方介绍,今年八月他们接到哈罗等共享单车公司报案称,某公司推出的一款名叫"全能车"的App软件,影响了很多共享单车企业的正常服务,造成共享单车公司人民币损失约3亿元。

    经查,这款所谓的共享单车软件,实际为侵入共享单车服务器的黑客软件。操控该软件的犯罪团伙,以低于某共享单车包月服务费的方法吸引用户,进行非法牟利。

    8月28日,专案组赶赴广东省深圳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张某、胡某等14名犯罪嫌疑人员,现场查获68台服务器。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批准逮捕,11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目前在各类手机应用市场中,这款叫做“全能车Pro”或“全能车”的软件仍然可以被下载使用。那么当消费者在使用这款黑客软件的各种功能时,会不会产生财产及个人信息安全隐患呢?为此,央视财经记者联系采访了App专项治理工作组专家何延哲。

    当有用户通过此类软件使用共享单车时,虽然表面上其是“全能车”的注册用户,但其实际上使用的却是第三方共享单车平台上另外用户的账号。该用户本身向全能车缴纳押金并支付骑行费用,而被“共享”使用的真实用车账号,很可能是第三方单车平台的其他月卡或年卡用户。这类运营方式,很可能存在导致用户信息泄露的风险。

    App专项治理工作组专家何延哲表示,“由于这个软件,本身不运营共享单车,但是他要收集用户的一些实名认证的信息,比如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等。它将收集到用户的这些信息,和软件所掌握的会员卡做一个数据包的改造,再去骗取互联网共享单车公司,将单车打开,它自然可以截获到用户的这些敏感信息。”

    “而且,用户骑车的路线数据,包括用户的位置数据,它都有可能拿走,这些信息放在一起,都是构成个人活动轨迹的敏感信息。一旦被恶意利用的话,那可能会对个人造成一些风险。”

    通过其App可以发现,在“全能车Pro”的“共享账号”功能中,用户可以通过共享第三方账户给其他用户使用,以此每天获得收益。

    对于软件的这项功能,何延哲表示,“用户所共享的自己的共享单车公司的月卡或VIP卡账号,里面通常还有一些用户自己绑定的银行支付信息,如果将类似这种信息,授权给这种软件公司的话,它拿到这个卡,是会给很多人去用。这样的话,用户的信息安全是毫无保障的。他甚至可以利用账户里一些卡包中和支付相关的一些路径的信息,有可能会给我们造成财产损失。”

    氮化镓逆变器成功应用于电动汽车

    据科技日报报道,日本一研究团队近日宣布,他们利用半导体材料氮化镓(GaN)研发的逆变器,已首次成功应用在电动汽车上,有望让电动汽车节能20%以上。该研究团队由2014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之一、日本名古屋大学教授天野浩领导。

    逆变器是电动汽车的关键部件之一,其功能是把电池所储存的直流电转换成电动机所需的交流电。也可以理解为是一种将低压(12、24或48伏)直流电转变为220伏交流电的电子设备。

    此次,天野浩团队通过利用氮化镓,研发出了可比一般纯电动车节能两成的纯电动车,并将该车命名为“ALL GaN Vehicle”。测试中已能达到时速50公里水平,计划今年内实现时速100公里。

    和传统技术相比,使用氮化镓的新型逆变器效率更高,可大幅降低转换中的电量损耗。它也可应用于混合动力汽车等其他环保车,有望帮助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ALL GaN Vehicle”汽车已于24日开幕的第46届东京汽车展上展出。天野浩表示,使用氮化镓做电池的电动汽车尚属世界首例。但目前他们仍然面临装置的可靠性和价格这两样课题研究,他们希望新技术能尽快达到使用标准,争取2025年投入市场。

    天野浩与另外两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的研究成果就是发明了以氮化镓晶体为材料的蓝光二极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