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打造双11新玩法:启动“1小时场景生活圈”

  • 来源: 驱动号 文:马婷婷   2019-10-21/17:00
  • 驱动中国2019年10月21日消息  今日,苏宁易购场景零售战略发布会暨双十一全民嘉年正式举行,会上,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提出,零售业已经全面进入场景互联网时代,目前,苏宁已经构建完整零售生态布局,将围绕场景零售的核心用户,打造1小时场景生活圈,全方位满足用户即时消费需求。

    1.png 

    提前备战双11 释放“场景”引力

    双11电商“大考”已经进入倒计时,不少电商平台已经摩拳擦掌、蓄势待发。伴随消费者全面进入体验认知时期,单纯的“价格战”、“补贴战”已经难以满足用户期待,如果继续没有新意的促销,双十一将变成消费者毫无“参与感”的电商自嗨。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表示,如今双11已经演变为“产品、思维、价格、服务”四位一体的双11 。

    苏宁在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同时,致力于打造消费者最近的零售场景和最丰富的全场景零售平台。历经30年发展,苏宁已经构建完整零售生态布局。目前,苏宁“两大两小多专”的业态正在加码布局,其中重推下沉市场的苏宁小店和零售云业态,正在快速覆盖社区和乡镇两个下沉的消费场景。

    QQ图片20191021162935.png 

    面对未来智慧零售黄金十年,侯恩龙强调称,“场景”将是未来10年发展的关键词。侯恩龙提出了场景零售五力模型的苏宁思考,即场景零售的核心。“五力”,分别是用户力、产品力、科技力、服务力和链接力。场景零售具体在今年的双十一上,就是让消费者省心、省时、省力和省钱的“1小时生活圈”的场景。随时随地,全场景、全触点、便利性地解决用户需求。

    从消费者需求出发 打造“1小时场景生活圈”

    会上,苏宁零售用户与平台经营集团副总裁范春燕宣布,“1小时场景生活圈”正式发布。同时重磅推出“1小时场景生活圈”落地产品“随时”。范春燕强调称,苏宁小店、零售云门店是苏宁全场景布局的重要入口,也是“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重要流量入口和载体。例如苏宁收购家乐福,也是代表苏宁完整响应用户需求,形成更加一体、阡陌纵横的网络布局。

    伴随“随时”推出,除了30分钟快速配送满足消费者即时消费需求之外,还有百亿补贴计划加入“1小时场景生活圈”与各大知名品牌一起来补。同时,还将推出全场景价保产品,只要在苏宁任何场景购物,都可享受就近补差、贵就赔。

    同时,家乐福作为1小时场景生活圈新成员,今年首次参战苏宁双11。会上,家乐福中国商品副总裁龚文瑞表示,未来5年家乐福将开300家智慧零售门店,对现有门店将实行智慧化场景改造,苏宁与家乐福在实现不同业态的优势互补的同时扩展供应链的综合服务空间。

    QQ图片20191021164913

    双11活动,苏宁金融全面接入210家家乐福门店。实现苏宁及家乐福会员双向打通,全场景联动。龚文瑞透露,近4个月的整合已经取得明显进展,实现了内部优化调整,外部整合联动苏宁大快消,并有信心在第四季度同比实现增长,为“1小时场景生活圈”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

    现场,苏宁推出的“场景会员”实现了会员权益和成长体系的全面打通,“无线场景,一个会员”,依托苏宁大数据能力为消费者提供专属服务。范春燕表示,未来3年“场景会员”将发展3000万,线上线下享受专属会员价,送货揽件一条龙服务,实现全场景消费 体验、服务全方位融通。

    范春燕强调称:“如今,双11不再是折扣双11,也不是价格双11,已经进入体验双11”。“1小时场景生活圈”注重快捷 、新鲜、 便利 、体验,堪称真正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的体验革命。依托苏宁全场景业态,只要消费者需求被激活,便能随时随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