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宇昕谈“媒体融合”:要在平台、内容和技术上下功夫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候艳艳   2019-10-21/13:37
  • 驱动中国 2019年10月21日消息 今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仍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媒体融合论坛”上,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就“媒体融合”主题发表讲话。

    1016-ihfpfwa0056627.jpg

    图片来源于“新浪科技”

    他表示,对于主流新闻媒体来说,媒体融合发展的大变革,也意味着迎来扩大影响力的时代机遇。腾讯去年战略升级,提出拥抱“互联网的下半场”。其实,“媒体融合”也走到了“下半场”。主流媒体大力发展融媒体,从“两微一端”等平台建设、短视频H5等形态扩展,到中央厨房等机制创新,可以说,“相加”的物理变化已经完成,“相融”的化学反应正在发生。

    他还表示,拥抱媒体融合的下半场,要在平台、内容和技术上下功夫。平台上,做好主流声音的扩音器。腾讯连接内容和用户,努力为优质内容创造宽广“出口”;内容上,做好形态创新的助推器。在服务媒体融合的实践中,重视把能力开放出来,把“社交+内容”双平台的优势贡献出来;三是技术上,做好转型升级的工具箱。腾讯希望成为助力媒体融合的“数字化助手”,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安全等基础领域做好能力支撑。

    此外,任宇昕还称,随着5G时代到来,AR/VR、人工智能、物联网的发展将如虎添翼,而这些技术会推动内容的生产、传播、运营等各个方面发生革命性变化。传感器新闻、机器人写作、实时直播等应用将加快发展,自主化、智能化的新闻采集播报也可能出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