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要注意了,交通路口的大屏幕将曝光闯红灯者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大屏幕网   2019-10-21/14:30
  • 近期,焦作市交警部门将推出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系统。据悉,该系统可迅速抓拍违法行为并予以实时曝光,预计本月底前将在20个路口全面启用。

    10月12日下午,记者在政二街与人民路交叉口西北角看到,这里新安装了一块电子大屏幕,而在这个路口四条斑马线的两端,还安装了不少摄像头。据交警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是交警部门最新推出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抓拍系统。

    据悉,在安装有该系统的路口,今后行人和非机动车存在闯红灯、非机动车逆行等违法行为,斑马线两端的摄像头能马上识别并拍摄下来。接下来,后台系统迅速审核,并截取出违法行为开始、结束等关键点以及违法人员脸部特写等图片。短短几秒钟后,这些图片以及相关违法信息就会在路口附近的大屏幕上曝光。

    “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既危险,又破坏了城市整体文明交通形象,今年交警部门开展了针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雷霆二号’专项行动,前段时间在各路口还设置了交通安全法规学习教导点,通过让违法人员参与志愿执勤等方式不断加强整治和教育。”交警部门工作人员称,此次抓拍系统的使用,可以从时间、空间上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对于规范路口交通秩序将起到很好的作用。

    据了解,政二街与人民路交叉口、迎宾路与韩愈路交叉口等抓拍系统已经安装完毕,目前正在进行调试。预计10月底前,焦作市总计20个路口都将安装上抓拍系统,并投入使用。

    交警部门工作人员称,此次针对行人、非机动车的抓拍系统,一方面是对违法行为的提醒,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曝光,对违法行为人起到警示震慑作用,进一步规范文明交通行为。交警部门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主动做到文明出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